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过山车式爬坡、“最强大脑”无人驾驶……我国商用磁浮3.0版列车明年初下线
03-04 16:11:59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全国人大代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清和3日透露,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首列商用磁浮3.0版列车正在紧张研制当中,计划2020年初下线。这款无人驾驶的磁浮列车,设计时速200公里,将填补全球该速度等级磁浮交通系统空白。相比1.0版,磁浮3.0版列车爬坡能力提升40%,可以像“过山车”一样在100米内陡然爬升近4层楼高度。弯道允许通过速度提升15%以上,且加速性能好,平均加速度提升50%以上。载客量进一步提高,适用距离50至200公里的城际、市域线路交通。此外,最新款磁浮列车配有“最强大脑”,由地面运行控制系统控制,可实现无人驾驶。

原标题:过山车式爬坡、“最强大脑”无人驾驶……我国商用磁浮3.0版列车明年初下线,你想体验一把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