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华为企业业务总裁:华为绝不会造汽车,但会帮客户造好车
03-03 11:42:52 来源:澎湃新闻

178.jpg

华为企业业务总裁阎力大。 视觉中国 资料图

澎湃新闻消息,2月25日至28日,华为企业业务以“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为主题首度亮相2019世界移动大会(MWC2019),展会期间,华为展示了面向企业市场的解决方案和四大明星产品。

华为企业业务总裁阎力大在展会期间接受澎湃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华为企业业务在2018年达成了营收过百亿美元的目标,至此华为三大业务部门营收都分别达到了百亿级,“整个公司来讲是一个非常令人振奋的消息、非常令人振奋的里程碑。”

华为共有三大业务集团,分别是运营商业务集团、消费者业务集团和企业业务集团。不过相对另外两个业务部门,企业业务集团成立晚且规模较小,但近年一直保持稳步高速增长。

“企业业务成立的时候原有的业务大约十亿美金过来,经过8年发展10倍的增长,到了百亿。 在内部开会时,我提了这个概念,百亿美金之前是企业业务的1.0,百亿之后是企业业务的2.0阶段。”阎力大表示,华为企业业务进入2.0阶段的新策略是,在做好产品的基础之上,会更多地关注于面对行业市场的客户需求,打造可复制的场景化解决方案。”

华为在中国国内市场已经打造了诸多场景化应用。华为曾在2018全联接大会上展示了与深圳机场合作的智能信息化系统,安检处对旅客进行人脸识别,VIP用户或可信赖用户的话可以走快速通道,减少安检时间,提高机场的工作效率,也让旅客有更好的体验。

阎力大称,在打造解决方案上会遵循一个策略,云优先而且是公有云优先,未来的解决方案一定是基于云的。

随着华为的业务规模越来越多,市场不时传出华为要造车的传闻。阎力大澄清,华为绝不会去超越数字技术以外的其他行业,华为绝不会造汽车,但是会帮助和使能客户造好车,“我们拥有车里面很多的核心技术、关键技术,但是不会造一个华为牌的车出来。我们不会种海水稻,但是会帮助客户种好海水稻。”

不过,阎力大也表示,未来车的形态也在发生变化,越来越向ICT(信息通讯)领域靠拢。“过去汽车核心竞争力在发动机,未来汽车核心竞争力可能是动力电池,也可能是自动驾驶的操作系统,越来越是电子的东西。像这种信息技术类的东西肯定是华为的强项。”

阎力大表示,就企业业务来讲,中国智慧城市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爆发期,另外一个是智慧园区,“制造业的信息化最难,自动驾驶目前也没有大的机会,预计2021年自动驾驶才会有小爆发。”

阎力大表示,预计未来几年华为企业业务能继续保持稳步增长,长远一点的目标是营收实现500亿美元。

原标题:华为企业业务总裁:华为绝不会造汽车,但会帮客户造好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