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人潮涌动,两江新区复盛高铁站千亩油菜花成热门打卡地
03-04 15:27:53 来源:上游新闻

春满大地,花香四溢!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重庆迎来了久违的艳阳天,不少人都带上了老人孩子出门踏青,享受阳光的滋润。在两江新区复盛高铁站,千亩油菜花正肆意绽放,这里也成为了市民们踏青的热门目的地。记者从两江新区鱼复园区了解到,仅3月2日一天,就有3万余市民来此打卡。

38dbcf17bc022fc06abea9fd58ee7048.png

引3万余人打卡,千亩油菜花晒爆朋友圈

说起复盛高铁站广场的油菜花海,市民李女士的话匣子一下就打开了。“好美哟!天气也好,走到路边边就闻到花香了。”李女士告诉记者,之前在朋友圈看到了复盛高铁站油菜花的视频、照片,觉得特别漂亮,就专门带上孩子从沙坪坝驾车过来看花。李女士说:“看见别人都在晒照片,我也拍了几张发了朋友圈,好多人都在点赞。”

963d3c685be7253df958c93cb5e71063.png

记者站在复盛高铁站广场,放眼望去,上千亩油菜花黄澄澄的,开得正盛。一阵微风,油菜花随风摇曳,不少人怀着和李女士一样的心思,趁着这油菜花开正旺的季节,赶上这好天气,纷纷对着花海一顿“咔嚓”,说不准这就是下一条吸引大家点赞的朋友圈。值得一提的是,这其中还有许多摄影爱好者,刘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告诉记者,这里的油菜花大而茂,而且视野很开阔,整个花海都能尽收眼底,是非常好的拍摄题材。

9471d6a70889d83ad7f1d36a836653b3.png

59de54821a2d74775bbc2e18826a3639.png

复盛高铁站油菜的火爆,使得花海间几条宽敞的大马路已经停满了来赏花的车辆。“今天天气很好,拒不完全统计,有3万余人来这里赏花。”两江新区鱼复园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大家能开开心心赏花踏青,我们把马路改为了临时停车场,方便大家停车,还安排了100余人的安保力量,为大家保驾护航、疏导交通,为不熟悉道路的市民,还设置了150余处指引标识。

0d429b3759be1fc1fe7033aac14fc1ed.png

高标准、国际化,鱼复打造多个高品质公园

复盛高铁站广场和两江四季广场是游客最最为聚集的地方,也是赏花角度最好的地方,不少家长领着孩子在这里放起了风筝。

两江高铁广场和两江四季广场是复盛高铁站的配套广场。两江四季广场景观项目总用地约13万平方米,渝万高铁、渝利高铁下穿而过,是集“生态休闲、都市花园、文化博览”于一体的全民休闲中心。两江高铁广场占地约2.8万平米,设计结合车站广场配套功能与当地生活元素,打造成了集“市政集会、儿童游戏、体育健身、林下休闲”为一体的“鱼复会客厅”。

石河清公园

8e43bfb4775aac7f08ec8120c4e65d54.png

三板溪公园

据鱼复园区负责人介绍,不止是高铁站广场的油菜花海,鱼复园区还利用御临河、凤栖湖等生态景观资源,秉承绿色发展理念,按照AAAA级景区标准,打造了三板溪、石河清、双溪生态湖、花岩公园等景观项目,区域内形成了良好的城市生态环境。未来将以信息技术、科技研发等智慧产业为引领,带动商业、商务、住宅等地产开发,打造一个国际化、生态化的智慧新城。

上游新闻记者  梁长炯  严乙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