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如何关爱“她”?要自由、要舒适 内衣消费掀起“做自己”潮流
03-04 13:23:37 来源:上游新闻

3.8节即将到来,女性消费又将迎来一波高潮。随着人们消费意识的觉醒,不难看出消费者对于内衣舒适度、功能性、时尚感的丰富需求。近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手天猫内衣发布《内衣行业趋势研究》,基于6.36亿线上消费大数据,详细分析了各类型文胸消费人群特征及发展趋势,带你读懂女性的“真心话”。

“无钢圈”迎来爆发式增长

“内衣为自己而穿”的自我意识日益受到妹子们的追捧,传统的聚拢型逐渐失宠,人们不再追求挤出事业线,而是更加关注舒适度,因此无钢圈内衣逐渐受到了欢迎。

无钢圈.png

记者从CBNData《研究》看到,无钢圈文胸市场在2017年迎来爆发,市场规模增速接近五成;从消费人群来看,90后占比过半,而95后的人数和消费额增速值得期待。更值一提的是,各年龄段无钢圈文胸消费者的消费额增速均高于人数增速,可见“无钢”主义的消费升级之势。其中,“优衣库”“曼妮芬”和“内外”属目前该市场的三大头部品牌。

Bralette类内衣最受95后喜爱

bralette.png

何为 Bralette?可以说是“无钢”主义的进一步升级。除了无钢圈,更可以无/超薄胸垫,不但可以直接作为内搭,也可以直接外穿。透气性也比传统文胸更好,特别是夏天深受女生喜爱。而不含胸垫的运动内衣,也属于这一类型。

根据CBNData《研究》显示,Bralette于2016年在线上文胸市场崭露头角,爆发于2017年,而2018年依然保持高达172%的增速,西班牙时尚内衣品牌“oysho”在该领域独占鳌头。其中85后90后、95后均是主要消费人群,而95后呈现了指数级增长。

少女人群:百元以内消费占据主流


100元以内.jpg

记者从CBNData《研究》看到,A和B罩杯是少女人群的主要聚集地,分别占比39.29%和48.85%。在消费价格方面,2016年到2018年期间,“50元以下”价格位段的少女文胸市场份额缩水的同时,“50-100元”价格段位少女文胸市场份额显著增长,可见少女们“浓缩款”的bra也要“膨胀地”买。

丰满人群:95后消费额增速最明显


大码.jpg

与少女人群相对应的,以D/D+罩杯文胸为代表的丰满人群。从购买这一类文胸的消费者年龄来看,95后丰满人群的消费额增速最为突出;其中七成丰满人群处于已婚阶段,不过单身丰满人群的增速也颇为显著。从地域角度来看,北方地区和东部沿海地区的丰满人群占比较高,上海,北京,天津,辽宁,山东位列前五。

年轻人群:近三年购买频率加快


年轻人群.jpg

总说自己“少女心”萌动的女青年们,为了时尚搭配,加快了“剁手”频率。CBNData《研究》显示,年轻人群主要分布在一二线城市,而三四线城市人数和消费额占比增速最快;近三年来年轻人群购买内衣的频率直线上升。

高端人群:客单价达到700元以上


高端.jpg

此外,目前高端人群消费者以85后和90后为主,不过95后在人数和消费额上均呈翻倍增速。从各罩杯人数占比来看,B罩杯高端人群占四成以上,同时购买A罩杯和D/D+罩杯的“高端人群”人数增长最为显著,可见“高端”不分“大小”的消费需求。从近三年来的年客单价均价来看,基本维持在700元以上。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