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报名考重庆消防员的小伙伴注意了,这份招录考核工作时间表请收好!
03-04 10:50:42 来源:上游新闻

3月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获悉,随着在线报名阶段的结束,消防员招录考核工作已经展开,请招录对象及时跟进相关信息。

资格审查

3月6日10时后,登录消防员招录在线报名系统查询资格审查情况。通过资格审查的,打印准考证及报名表,并携带身份证、居住证、退伍证、毕业证等参加后续招录考核。

同时在3月6日,公布体检人员名单及体检医院。

体格检查

3月7日~3月13日,在指定的片区医院集中开展体格检查,参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中军队陆勤人员标准执行。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经市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审核同意,在原指定医院进行一次复检;对复检结果不服的,由市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会同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上级体检单位进行一次复核,复核结论未出者,继续参加后续的招录测试,体检结果以复核结论为准。

为保证体检结论准确,建议体检前一日正常饮食、忌饮酒,检查前夜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体检当日上午空腹,待采血样和做完超声检查后,由医院安排早餐。

3月13日,公布测试人员名单。

心理测试、体能测试和岗位适应性测试

3月14日~3月17日,在指定的片区考点开展心理测试、体能测试和岗位适应性测试,测试按照《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体能测试、岗位适应性测试项目及标准》进行。

对通过测试的招录对象,根据体能测试成绩,按照招录指标与参加面试人数1:1.2的比例由高到低确定参加面试人员,末位并列的一并进入,不足1:1.2的以实际人数为准。

3月17日公布进入面试人员名单。

面试

3月18日,面试人员到指定地点参加面试。参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做法,采用结构化面试,实行量化评分,满分100分,低于60分为“不合格”。

3月19日,公布进入政治考核人员名单。

政治考核

3月19日~3月24日,按区县对通过面试的招录对象开展走访调查、政治考核。

公示录用

3月25日前,市消防员招录工作领导小组针对政治考核合格人员,根据测试成绩(测试成绩=体能测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计算结果若出现小数,则按四舍五入法保留两位小数)由高到低确定拟录用人员名单。

测试成绩相同,优先招录大专以上学历的毕业生、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退役士兵、政府(企业)专职消防队伍人员;测试成绩相同、且同为优先招录人群,按照岗位适应性测试结果、面试结果由高到低录用;其他非优先招录人群,测试成绩相同,按照岗位适应性测试结果、面试结果由高到低录用。

拟录用人员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市应急局官网向社会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根据公示情况确定录用人员名单。

未按时参加招录视为放弃资格

请招录对象继续及时关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网(点击进入>>)、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点击进入>>)、市应急管理局官网(点击进入>>),相关信息将陆续发布。

未按规定时间到规定地点参加相应招录程序者,视为自动放弃招录资格。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