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运40天重铁警方帮旅客找回53.47万元财物,这5个地方最容易丢行李!
03-04 15:37:58 来源:上游新闻

为期四十天的2019年春运已落下帷幕,3月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铁路警方获悉,春运四十天里,每天都会接到多起旅客丢失行李事件,累计帮助276名旅客找回价值共计53.47万元的财物。到底火车站哪些地方最容易丢东西呢?今天上游新闻记者为大家一一梳理。

手机放椅背垃圾袋里险丢失

2月24日,一趟成渝动车组到达重庆北站,旅客下车后,工作人员开始对车厢进行清洁打扫。“我的手机掉在车上了,请问你们看到了吗?”这时,一名旅客急匆匆的跑进来问道。原来,她下车太着急,放在椅背上的手机忘了拿走。但走到座位上一看,袋子里面没有手机。

“应该不会丢,用我的手机打一下吧。”在场的民警随即拨通了电话,不一会儿,清洁人员的垃圾袋里传来一阵手机铃声。打开一看,原来该旅客将手机放在清洁袋里,清洁人员以为是垃圾,就直接丢进了垃圾桶。

“春运期间,每天都会接到多起旅客丢失行李的案件。”铁路警方介绍,春运四十天,重庆铁路警方累计帮276名旅客找回价值共计53.47万元的财物。

这5个地方最容易丢行李

重庆铁路警方梳理了多起丢失行李的案例,根据行李丢失的地点,总结出了火车站最易丢东西的几个地方:

1、安检口

这是最容易丢东西的一个地方。很多旅客携带了多件行李,将行李放置到安检仪上检查后,因急于赶车加上人又多,很会错拿或少拿。

提醒:尽量将小件行李合装。在通过安检后,一定要清点行李的数量再离开。

2、窗口售票处、网络取票处

很多旅客取票时,急着找身份证,就会放下随身的行李,取完票后,东西没拿人就走了。

提醒: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取票,取票后检查随身携带的行李。

3、候车室

旅客候车时,一般会把包放在地上,然后自己玩手机,有时候上个厕所或者没注意时间急着赶火车时,就容易漏拿行李。

提醒:随时注意时间,检票前提前检查随身携带的行李。

4、动车椅背袋子

很多人乘坐动车时,喜欢把手机、ipad或者耳塞等随手放进椅背的袋子里面,火车到站时急着回家,很容易忘了取出袋子里面的东西。

提醒:火车到站前10分钟,清点好自己的行李,查看座位、椅背袋子等地方是否有行李物件,提前装好放在随身的包里。

5、火车站周边商铺 

到了火车站,很多旅客会去周边的餐厅、超市购买食品饮料,容易将随身携带的行李遗忘。

提醒:在离开餐厅、超市前,一定要记得检查随身携带的物品。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段艳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