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早知道 | 气温下降,渝贵蓉方向短途动车组有余票
10-03 08:00:00 来源:上游新闻

天气》

间断小雨仍将持续,气温下降注意添加衣物

10月2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气象局获悉,10月3日,主城区范围内为弱降雨天气,气温在16℃-18℃之间,天气继续伴随间断小雨,夜间为零星小雨,3日白天到夜间,西南部阴天有间断小雨,其余地区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阴天。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14~23℃,城口及东南部12~22℃;全市相对湿度40%~100%,气温下降,总体舒适利于出行,建议市民可提前备好雨伞并选择合适防凉衣物出行,预计到4日阴转多云。

高速路》

车流量依然较大,注意追尾擦挂

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交通执法高速五支队二大队获悉,因为事故频发,车流量依然较大,10月2日-3日重庆进城的各条高速仍然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和缓行。

QQ图片20181002230518.jpg

高速执法提醒广大市民:国庆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都将较平时大幅增加,渝遂高速作为川渝两地主要公路通道,将面临极大的交通压力,加上下雨天行车更要注意保持安全车距,谨慎驾驶,车流量大的情况下,更不要随意变更车道或穿插行驶,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铁路》

渝贵蓉方向短途动车组有余票

重庆火车站继续迎来旅客出行高峰。客票预售情况显示,10月2日至7日成都、重庆、贵阳至北京、华东、华南、太原、昆明等方向动车票额相对紧张,特别是10月5日至10月7日的返程高峰时段部分车次几乎售罄。

此外,成都、重庆、贵阳交互流转并向周边辐射的短途动车组车票在长假中段均有余票,但10月6日、7日的车票相对紧张。其中,成都东至重庆北的G8501、G8511次、G8513次,重庆北至成都东的G8514次、丰都至重庆北的D6177次、石柱县至重庆北的D6103次,贵阳北至重庆西的G8558次等热门车次基本售罄。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返程高峰请提前预定车票或错峰回程,避免耽误行程。

航空》

北上深杭与西安云南票源紧张

10月2日的机票价格仍然没有回落。国内出行主要线路集中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西安以及云南境内等传统旅游线路上,票源较为紧张。而国际方面,曼谷、新加坡、芽庄、普吉等东南亚旅游热点线路仍是热选。

景区》

主城洪崖洞磁器口歌乐山景区爆满

洪崖洞、磁器口、歌乐山等景区游客爆满,景区提醒游客错峰前往。

洪崖洞景区管理人员表示,国庆前两天下午5:30左右,沧白路,千厮门,东水门就开始车辆限行。

同时,国庆前两天,游客每天从中午就开始排队,至少要等半小时才能进入景区,洪崖洞每天超过11.5万人次。

QQ图片20181002230527.jpg

洪崖洞景区的餐饮,小吃上午10点就营业了,商店11点开始陆续开门营业。

因此,景区管理人员提醒游客,最好错峰去洪崖洞,千万不能晚上驾车前往洪崖洞。

而国庆前两天,红岩联线、磁器口等景区也是客流量暴增,大量自驾游客前往歌乐山、磁器口景区旅游观光,导致景区道路交通压力猛增。

沙坪坝交巡警支队作出交通出行提示及建议,磁器口等景区交通预判及避堵建议节日期间,建议过境车辆改走梨新路、沙中路、沙杨路、中远路、新山路或内环快速路,建议广大游客尽量乘坐地铁1号线或公交车前往。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张皓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