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军F-35隐形战斗机首次坠毁 飞行员弹射逃生
09-29 10:56:49 来源:环球时报微信公号

环球时报微信公号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军方昨日遭受了其F-35战机项目开展17年以来的首次坠机事故,而就在同一天,同一天,五角大楼宣布将与F-35战机的国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达成协议,将下一批飞机的成本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据外媒报道,此次坠毁的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型闪电II战机,这起坠机事件于当地时间9月28日上午11点45分左右发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博福特海军陆战队基地附近的一个小岛上。目前官方并未给出坠机的可能原因,称该事件仍在调查中。

一名海军陆战队的发言人在官方声明中说。“驾驶这架F-35B的飞行员安全地从飞机中弹射逃生,目前正由医务人员进行评估,该起事件并未造成平民伤亡”。

这架耗资1亿多美元的F-35B战机隶属于美国海军陆战队战斗机攻击训练501中队,在该训练中队中海军陆战队飞行员与F-35战机战斗是日常训练科目。

过去,F-35战机曾经历过紧急迫降,遭遇过包括机组人员缺氧在内的飞行事故,也曾遭遇过引擎起火和其他地面故障。但这次是美国军方第一次遭遇F-35战机的全面坠毁,飞行员弹射逃生。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军方官员称,虽然调查仍在进行,但美国海军陆战队最初在给事故分类时时将该起事故定义为A级事故,这种级别的事故一般会包括战机的完全损毁,超过200万美元的损失,飞行员的死亡或完全残疾。

原标题:突发!F-35掉了一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