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扛不住了,匡威发布致公众函!年收入高达20亿美元,怪不得匡威“飘了”
04-02 18:59:1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月2日上午,运动品牌匡威因为一双新款鞋的销售登上了微博热搜榜。此前,匡威某店内挂出“发售预警”,要求欲购买者必须穿匡威的鞋和服装,并在现场排队抽号购买,此举引发了网友的质疑。对此,匡威发布公告,向公众致歉。

1.jpg

不过,匡威品牌下午发出的这份致公众函,并未得到公众的谅解,网友的质疑难以平息:“请尊重品牌这句话,尽显了你们莫名的优越感!”“您快闭嘴吧!合着是我们自己把匡威买贵了这个意思?”不穿匡威的鞋和衣服还不让进店买东西了?真是膨胀过头了!”

1.jpg

在致公众函中,品牌方对于实体店“发售预警”中要求顾客需穿匡威的鞋和服装排队一事,并未提及也没有给出合理的解释。

匡威帆布鞋,一个近年来在中国被带红的鞋子,自从被耐克收购后,匡威这个百年品牌就开始了新生命。从曾经的一百块涨到两百、三百、四百,甚至现在想买还买不到,只能抢购。比如像下面这样,不仅你要抢,你还要尊重品牌,抢购的时候不准穿匡威以外衣服进店。

2.jpg

那么,它是怎么“膨胀”起来的呢?

根据最近运动装零售巨头耐克(Nike)发布业绩报告显示,耐克实现销售额96.11亿美元,同比增长6.6%;录得净利润11亿美元,毛利率45.1%。 中国市场全年营收15.88亿美元(约合10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4%。

同时匡威的年收入最高达到20亿,比刚被耐克收购时的2.05亿美元营收翻了近十倍之多。

什么神丹妙药,竟让匡威获得新生?

从市场反应来看,匡威业绩出现巨量增长主要原因在于减少了对经典系列Chuck Taylor All Star的依赖,打破原有画风,注入更多新时尚元素。

其次,匡威抓住了新零售潮流,玩转各种跨界联盟。

匡威携手Hello Kitty,近期带来最新联名系列,其中包括Chuck Taylor、Chuck 70和One Star的组合也是特别的,简直 “萌”入人心。

Hello kitty的粉丝布局全球,数量不可估算,通杀上至四五十岁老阿姨,下至三四岁小宝宝……

这个卡通形象已经成一个文化符号,匡威把这个符号植入鞋子里,定会迎来Hello Kitty粉丝们追捧。

联合可口可乐与KITH,延续去年限量版款式基础上,将重磅丹宁结合红、深蓝、白、黄四种颜色,并搭配白色中底和果冻底打造了全新的一季系列,非常炫酷!

当今社会,随着消费升级,年轻受众者成为消费主力军。根据报道得知,95后这群学生群体的月消费高达3000元以上。

(图片来源@CB DATA)

从中反馈出一个信息:年轻受众者愿意在潮流时尚或者自身喜爱之物上花费。

原来,潮流一族都是韭菜,可以反复收割,哈哈哈。

上游新闻综合自电商报、北京商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