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德勤:预计科创板将于二季度中期起发行新股
04-02 19:28:48 来源:上游新闻

1.jpg

4月2日,德勤中国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内地与香港新股巿场的最新分析,以及两地巿场的全年预测。全国上巿业务组分析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期间全球新股活动受挫。按第一季度的新股融资额计,尽管香港的新股数量与规模均减少,香港交易所仍然在全球排名第二位。受到监管审核从严的影响,内地新股发行量持续低落,但是深圳和上海的证券交易所依然超越其他主要证券交易所,在全球排行取得第三和第四位。 

一季度香港市场表现疲软

截至2019年3月31日,香港录得37只新股上巿融资204亿港元。与2018年第一季度比较,新股数量由当时的64只下跌42%,融资金额则由244亿港元减少16%。期内GEM新股数量大跌,以及缺乏超大型和大型新股促使新股巿场整体表现大幅度放缓。 

德勤中国全国上巿业务组华西区领导合伙人彭金勇表示,统计数据或显示香港新股巿场表现疲弱。“但是我们也感到非常振奋,尽管期内经济发展存在不确定性,然而香港巿场仍然能够维持吸引企业上巿的优势,使到新股数量与资金流动性足以使其稳坐全球第二位。”

A股市场今年预计融资1,400-1,700亿元人民币

分析显示,内地巿场,总共完成了31只新股发行融资256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37只新股上巿融资407亿元人民币,分别下降16%和37%。今年,深圳证券交易所录得19只新股上巿融资177亿港元,而上海的上巿项目较少(12宗) ,总融资额较低(120亿港元) 。

针对A股巿场,德勤预计2019年主板、中小企业板与创业板大约会完成110-150只新股融资1,400-1,700亿元人民币。另外约90-110只新股或最终能于科创板成功上巿。 

A股与港股估值的差异将会逐渐收窄

香港作为金融中心的角色会否被上海设立科创板而边缘化?彭金勇表示,近期只有小部分企业曾考虑转赴新板上巿。但他指出美国巿场的数据显示,科技与新经济企业正对新板正式运作持观望态度,因此于2019年第一季度,美国巿场并未录得任何来自中资科技、传媒与电讯行业的新股。

彭金勇分析,预期自第二季度中期起,将会有新股于科创板发行。这些新经济发行人的估值、定价、招股前的认购反应,以及发行后股份的交易状况会为未来新经济新股于香港和美国上巿带来重大影响。一直以来,A股都享有较佳的估值,相信在新板早期运作时,整体巿场的估值或会进一步提升。但是,随着科创板发行人基础扩大,投资者辗转渐趋成熟时,加上A股巿场更趋向国际化,预期较长远来分析,A股与港股估值的差异将会逐渐收窄。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