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98元报名费 400个名额秒光 儿童平衡车大赛有多赚钱?
04-02 22:16:58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402222504.jpg

3月30日,一场针对2-6岁的儿童平衡车大赛在重庆奥体一个室内馆举行,据报名家长称,总共400个参赛名额,报名费298元,需要靠上闹钟准时来抢。就在同一天,英利·大融城(大坪店),另一场平衡车大赛,吸引了200组家庭报名参加。

从去年开始,重庆乃至全国的儿童平衡车大赛逐月增加。记者初步了解,今年开春以后,针对儿童平衡车的比赛每月至少2场,包括竞速、技巧在内各种类别都有。记者了解到,随着儿童平衡车市场的火热,一年时间不到,运营一场儿童平衡车赛事,仅报名费收入就翻了30倍。

QQ图片20190402222512.jpg

18分钟400个名额被抢光

3月30日,KOKUA重庆山城车迷俱乐部针对会员,举办了一场平衡车赛事,报名火爆程度让第一次参赛的会员家长们有些“震惊”。“我中午吃完饭去报名,就发现已经被抢光了。”刘女士有一对双胞胎儿子,本来想给两个儿子报名参赛,半个小时不到名额就被抢光了。“我是准时上了闹钟,才抢到30号那天的比赛入场券。”徐先生回忆,3月1日中午12点开始报名,他准时点进去手机刷新了几次才进入报名系统,“18分钟400个名额就被抢光了。”他称,这是第一次为2岁的儿子报名准备去体验一下,之前也听其他会员说过名额要靠抢,但是确实没想到竞争如此激烈。

QQ图片20190402222509.jpg

现在的儿童平衡车大赛有多火?公开信息显示,3月份,新光天地的潮流运动节其中一个版块就是儿童平衡车赛;仅3月30日当天,就有两场儿童平衡车比赛同时举行;4月份,还有一场障碍技巧赛,一场竞速赛……记者注意到,这些赛事的主办方,有的是俱乐部,有的则是商场。

报名收入翻了30倍

QQ图片20190402222501.jpg

上述徐先生告诉记者,30日的那一场报名费是298元,赛前可以报名参加培训,“298元培训两次课。”据他称,当时报名参加培训的至少30人以上。

随着儿童平衡车的流行,以及相关赛事的影响力增大,报名人数和报名费用都在上涨。记者了解到,根据赛事的规模不同,平衡车的报名费不尽相同。规模小的报名费100多元,像400人以上的就是比较大型一点的比赛,报名费300元左右。KOKUA重庆山城车迷俱乐部负责人屠磊透露,2018年俱乐部第一次在户外办赛的时候,参赛人数只有60人,报名费60元。当时一场比赛报名费的收入只有3600元。如今,一场大型比赛400个名额要靠抢,相应的报名费用则涨到298元。记者粗略算了一下,一场比赛下来,报名费就近12万。也就是说,一年时间不到,报名收入翻了30倍以上。

重庆速度儿童滑步车俱乐部运营负责人刘女士透露,他们运营的第一场大型儿童平衡车赛事,报名费用这块收入也达到10万元。她称,在俱乐部举行的小型赛事,报名费用128-168元不等,针对全国各地报名的大型比赛,报名费有的则在300元以上。

赛事“亏本”背后赚钱

QQ图片20190402222455.jpg

那么一场赛事下来,会赚多少钱?主办方给出的回答却是:“赛事本身都不赚钱。”

重庆速度儿童滑步车俱乐部运营负责人刘女士,以运营的第一场400人的大型赛事给记者透露:包括摄影、宣传和场地租赁费用在内,一场比赛花销就高达九万。这还没有算上人工费,物料费和赛事礼品。

“30号那天的比赛,大概亏了4000元。”KOKUA重庆山城车迷俱乐部负责人屠磊透了一个底,场地一天3万,外聘的摄影公司1万。每个小选手有一个赛事包,里面有一件衣服,完赛奖牌和实木相框等物品,一个赛事包的成本150元左右。再加上3万元的场地租赁费用,上万元的外聘摄影公司,基本开支已经10万。此外,比赛当天现场还安排了70个工作人员。

既然是不赚钱的赛事活动,为什么大家还趋之如骛呢?

英利·大融城(大坪店)在3月30日当天也有一场200人规模的儿童平衡车赛事,“我们的活动完全不赚钱。”主办方相关人士表示,当天的活动纯粹是为了吸引人气,从结果来看基本达到预期。

“比赛可以提高我们俱乐部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刘女士称,包括在此次重马体博会上的亮相,也是希望打造自己的品牌,同时挖掘潜在儿童平衡车客户。

据了解,现在重庆的儿童平衡车俱乐部有6、7家,几乎都是这一两年才成立的。重庆一家体育运营公司人士透露,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今年儿童平衡车俱乐部还会有所增加,“随着市场的成熟,同时也会淘汰一部分,这就非常考验俱乐部的运营能力了。”

在重庆,儿童平衡车俱乐部并非只是单纯的运营赛事,同时也做平衡车的销售和改装,以及配套课程培训。屠磊提到,举办赛事并不是俱乐部的真正盈利点,但是赛事除了增加会员粘性,也可以带动车辆以及配件销售。据悉,重庆山城车迷俱乐部会员目前3800人,买课的会员就有300人左右,接近十分之一。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