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金店“以旧换新”换来假黄金 换金子的说自己也被骗了
04-02 22:15:48 来源:上游新闻

价值19000多元的金饰“以旧换新”售出,没成想收回的金饰居然是假黄金。商家迅速报警称被骗,到最后原来买家也是受骗者。

att_1611630_副本.jpg

金店为宝圣湖派出所送来锦旗。

以旧换新 换回假黄金

事情要从小叶到渝北公安分局宝圣湖派出所报警求助说起。

小叶是宝圣湖辖区某黄金店店员,3月28日20时许,小叶和同事小李一起接待了一对50来岁的老两口。妻子陈阿姨说她逛了很多金店,还是喜欢上次在店里看上的那个手镯,说就在小叶店里以旧换新。

以旧换新需要称重,按照重量补退差价。于是小叶接过陈阿姨递过来的两根黄金项链(1根男式、1根女式,其中女式那根项链上有一个桃心形的黄金吊坠)称重量,重量为37.95克。按照金店增值报价加上免工时费,每克价值468元,这2根旧黄金项链加上1个吊坠总价为17760.6元。陈阿姨看上的那只黄金手镯标价是17302元,她决定再买一对标价2560元的黄金耳环,经过打折,陈阿姨最终还需另补1000元的差价。

随后,陈阿姨老两口签单、留下电话,拿上以旧换新的首饰后离开了。

可不到2分钟,负责验金的张师傅说陈阿姨拿来的这2根项链不对头,“真金用火烧不会变色,但这2根项链火烧后变黑了是假的。”

小叶等人赶快追出店外,但老两口已没了踪影。


接到报案后,宝圣湖派出所值班室刑侦民警汤小磊见到了惊魂未定的小叶。

小叶说,按照陈阿姨刚才留下的电话,她打过去却是甘肃的电话,对方说打错了。

汤小磊调取了小叶金店的监控,根据沿线视频,汤小磊落实了陈阿姨老两口的身份。老两口都是本地的退休人员,“他们究竟为啥会拿假黄金来换真黄金呢?”

小叶把手机拿给汤小磊看,说陈阿姨留的是外地号码,心细的民警发现,小叶拨打的电话号码有误,把倒数第四位上的6拨成8了。民警再次拨打了陈阿姨留下的号码,接电话的正是陈阿姨。

当她听到自己拿到金店的黄金首饰是赝品时,感觉太不可思议了。随后,陈阿姨与小叶等人取得联系,双方现场确认,陈阿姨的2根黄金链确实是赝品。

陈阿姨说,她拿来换的旧黄金首饰是很多年前买的,具体在那儿买的她也记不清楚了,她一直也不知道那对黄金首饰是假的。

最终,金店归还了陈阿姨先前拿到店里的旧的黄金首饰,陈阿姨也支付了1万9千多元的首饰钱。

3月31日,一位金店的老板带着锦旗来到宝圣湖派出所找汤小磊警官,说要对他表示感谢。

金店老板说:“虽然这次客户提供的首饰是假的,但是一般的客户可能也不知道首饰的真假,主要还是我们金店工作人员的失误,没有先行进行检验,而且对方留的电话也是真实的,也是因为我们当时慌了,把电话号码拨错了,还好民警细心,也还好民警仔细追查,不然我们真的以为是被骗了……”

(文中人物除民警外,均为化名)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