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汽车鸣笛致母猪流产?两兄弟拦司机索赔6千被刑拘
09-27 07:01:24 来源: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消息,8月25日中午,罐车司机金某因为按了两声喇叭而惹上麻烦,附近村民刘氏兄弟称喇叭声吓到了牲畜,可能引起流产,开口索赔2万元。不给钱车不准走,车辆被“扣”三天后,金某所属的运输公司最终给了6000元才算了事。

给了钱的金某及其运输公司负责人彭某觉得被敲诈,于是选择了报警,警方立案后展开了调查。目前,参与拦车的刘某华及妻子兰某、其兄刘某全已被警方刑事拘留,9月25日下午,当地派出所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三名涉案人员。

汽车鸣笛吓到家畜?

罐车司机被索赔20000元

8月28号中午,泸州市江阳区通滩派出所接到彭某报警,彭某介绍,自己为一家运输公司的负责人,其公司一名罐车司机金某于8月25日中午,驾驶车辆在通滩镇罗石桥村时,因为按了两声喇叭,被人拦下,并被索赔6000元。

通滩派出所所长高峰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经过进一步调查了解,事发经过为8月25日中午,金某驾驶的罐车在经过通滩镇罗石桥村刘氏兄弟房屋附近时,因为对向有来车,且该路段比较窄,又是弯道,金某鸣笛提醒对向车辆做好会车准备。但就是因为这两次鸣笛,被刘氏兄弟将其车辆拦下。

拦车的刘氏兄弟称,金某的鸣笛声吓到了养的家畜,怀孕的母猪和母羊会生出死胎,必须给2万元赔偿才能放其通行。在争执不下的情况下,罐车所属公司负责人彭某赶到现场与刘氏兄弟进行了沟通,为了能让车辆通行,不耽误运输,彭某只好拿钱“摆平”,在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彭某向刘氏兄弟支付了6000元的“赔偿金”。

警方出击

涉案三人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了解到,彭某的运输公司承接了当地一家天然气矿的污水运输,金某才刚刚到该运输公司上班,其驾驶的罐车被拦下了三天,每天损失很大,所以为了能尽快把车开走,彭某不得不给钱了事。但给了钱的彭某越想越不对,于是选择了报警。高峰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彭某8月28日到派出所报案后,派出所当即立案,8月29到事发现场进行调查。

民警发现,刘家的牲畜看起来并没有任何异样,事发的公路离刘家牲畜圈舍有几十米远,民警也向畜牧局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咨询,询问鸣笛是否存在对母猪、母羊的生产存在影响,畜牧局工作人员表示,这种影响可能性极小。

高峰介绍,在问询过程中,刘氏兄弟也承认目前无法判定鸣笛有没有造成损害的事实。在警方介入调查期间,两人已向彭某退还了3800元。8月29日,拦车的刘某华及其妻子兰某、其兄刘某全,以涉嫌敲诈勒索被警方刑拘,9月25日下午,通滩派出所向江阳区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涉案三人。

警方介绍,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四条规定:敲诈勒索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敲诈勒索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原标题:汽车鸣笛会让母猪生出死胎?两兄弟强拦过路罐车索赔6000元被刑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