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俄外长同赴新加坡会举行会晤吗?美国务院:没这计划
08-02 11:50:4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美俄总统在芬兰的会晤受到美国国内的批评之后,两国外长在新加坡出席东盟外长会期间选择“避嫌”。

据路透社8月1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当天确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不会在新加坡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晤。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我们没有计划和俄罗斯外长会面。”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说。

据路透社报道,1日早些时候,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称,正试图促使拉夫罗夫与蓬佩奥在东盟外长会上实现会面。

不过,俄新社援引俄罗斯代表团一名消息人士的话称,美俄外长不会举行会晤,“两人的日程安排不一致,他们决定研究其他的会晤机会。”这名消息人士说。

7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会晤。这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俄两国总统首次举行正式会晤。

在会晤后的记者会上,特朗普否定美方情报部门的结论并发表支持普京的言论,称俄罗斯方面没有秘密干扰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并把美俄关系跌至谷底归因于双方“都有错”,这引发了美国国内的广泛批评。来自民主党甚至是特朗普所属的共和党的议员认为,特朗普此行“丢人”、“软弱”,甚至是“耻辱”。

原标题:美俄外长同赴新加坡会举行会晤吗?美国务院:没这计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