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山体落石砸向高速 小车惊魂躲过
08-02 10:44: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山体落石砸向高速路面

车行高速,如果发现路边有“小心落石”的警示标语,千万要小心了。7月31日,万开高速,一小车驾驶员就遭遇落石惊魂。

据高速执法部门提供的监控显示,7月31日,一辆皮卡车行驶至开高速出城方向15KM路段时,路边山体树林有声响,随后数块石头滚动着砸向路面,其中几块较大的石块正好落在小轿车身边,小轿车一个刹车连续躲过两块石头,随后加速离去。

事发之后,巡逻的高速执法人员发现险情,立即采取紧急措施,经报告支队指挥中心对现场进行了临时管制,管制期间一度导致大量车辆积压,执法队员和清障救援力量一道迅速对现场的落石进行及时清理,避免了次生事故的发生,20分钟后边坡落石清理干净,交通得以恢复正常通行。

执法队员对路面进行清理

高速执法人员提醒,连续高温暴晒后,近期又遭遇降雨影响,万开高速部分路段出现边坡落石现象,请过往车辆观察通行注意安全。此前高速执法部门已联合道路维护部门对落石高危路段进行了梳理,并在隐患路段设置了警示牌,过往车辆在经过这些路段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路面和旁边山体情况,确保安全再快速通过。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通讯员 张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