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华为上半年销售收入3257亿元 运营商业务快速发展
08-01 15:02:58 来源:中国家电网

7月31日消息,华为今日发布2018年上半年度经营业绩。今年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32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营业利润率14%。

IMG_5792.JPG

与去年同期相比,华为的营业利润率有所提高,增长稳定。2017年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283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营业利润率11%。

自2013年以来,华为的营收已经连续五年保持10%以上的增长,其中2016年增幅最大,达到40%。今年上半年的3257亿元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增幅和去年上半年保持一致。14%的营业利润率高于去年同期的11%,从2014年之后连续四年保持在10%以上。

运营商业务方面,5G商用的临近为其带来了新的机会。IHS Markit数据显示,2017年起,华为已经超越爱立信,成为全球第一大网络设备商。日前有消息称华为在和三星等竞争韩国的5G设备市场。

华为表示其运营商业务围绕解决客户问题,发挥5G端到端、LTE持续演进、智简网络、云数据中心等领先优势,助力运营商构建面向未来的全云化网络,做多连接、做大管道;精耕细作,以场景化的解决方案,最大化运营商现有网络价值;以敏捷数字化运营和端到端体验管理,为个人、家庭和组织提供更好的连接体验和保障;积极探索,帮助运营商发展视频、IoT、品质家宽、云网协同等业务,获得商业新增长。

在逐渐摆脱对通信业务依赖的同时,消费者业务成为华为另一大核心业务。去年的年报显示,2017年华为运营商业务首次跌到五成以下,而消费业务贡献收入连年上升,已经达到总收入的近四成,相比此前一年,2017年贡献总收入占比提升了近五个百分点。

关于今年上半年的消费者业务,华为表示其消费者业务凭借技术创新不断给消费者创造价值。基于在摄影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HUAWEI P20系列将智能手机摄影再次带入全新高度。革命性的GPU Turbo图形处理加速技术,打通了EMUI操作系统以及GPU和CPU之间的处理瓶颈,不仅使得GPU图形运算整体效率得到大幅提升,而且同时实现了能耗下降,打破了性能与能耗的跷跷板,提升了用户体验。

据余承东介绍,截止到7月18日,华为手机2018年发货量已经超过1亿台,他同时称华为手机全年目标是发货量达到2亿台。

Trendforce此前还预测,今年二季度,华为手机全球出货量可能超过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

赛诺此前发布的2018上半年数据也显示,华为手机(包括华为和荣耀两个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达到5890万台,遥遥领先于第二名OPPO的3813万台。在销售额上,也以1165亿元可以排第在二,仅次于苹果的1727亿元,但明显领先于OV、小米。

同时,华为手机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也进一步扩大。据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数据,华为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达到了27%,同比增长22%,这是自2011年二季度以来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创造的最大份额。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云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相比2017年上半年业绩报告,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中,华为单独对华为云业务板块表现做重点描述。业绩报告中指出,华为云在云基础设施领域创新的道路上加速奔跑,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发展的云服务。在人工智慧领域,华为云推出EI智慧体,发布深度学习、图像搜索、EI智慧视频等系列服务,推动AI在行业应用场景落地;在计算领域,全新推出网路增强型云伺服器C3ne,使云计算进入千万级网路转发时代。

对于2018年华为是否能实现2亿台的发货量目标,以及华为在5G方面的更新进展将成为下半年市场关注的重点。对于2018全年的业绩展望,华为表示,2018年上半年公司经营结果稳健,预计全年有望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和财务状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