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心帮忙代购 朋友过敏却发朋友圈指责她卖假货
08-02 10:29:59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好心帮朋友代购化妆品,没想到朋友过敏了,却怪罪她代购的东西是假货,这让26岁的杨晓觉得特别委屈。

好心帮忙代购朋友过敏怪是假货

昨天下午4点,记者联系上了现在正在澳洲的杨晓,她目前自己经营一家微店,主要从事代购。7月初,她正好在日本东京,当时闺蜜王雪发来微信,说让她帮忙代购SK2的化妆品。“其实当时我并不是专程去日本采货,而是去日本旅游,既然朋友委托,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可是没想到7月8日,她回国后,把东西如约交给朋友,才过了一天,王雪就急匆匆打来电话问她:“你老实跟我讲,那瓶SK2到底是不是真的,为什么我朋友用了就过敏了。”杨晓说,自己作为代购,最烦就是有人不相信自己,当天晚上她回去就翻找了当时的小票拍下来发给朋友,以此证明自己的清白。

朋友发微信指责她卖假货

最让杨晓生气的是,过了两天,王雪突然又发信息给她,表示朋友去道门口一院检查了,皮肤过敏,还在擦药。“你还是把钱退给她吧。”在杨晓拒绝之后,对方居然在朋友圈骂她卖假货,还把她的微店顺带一起骂了。

和杨晓一起经营微店的朋友张慧告诉记者,如果是微店接的单子,她和杨晓代购时都会做直播,以证明所带的的确是正品。而这次因为是朋友委托,杨晓又在旅游,才顺路带回来,连代购费都没有收。“我们上哪儿去给她找假货发?”杨晓说,这瓶SK2是自己在东京永旺购买的,是正规专柜,她只能保证自己购买的是真货,并不能保证每个人用了都不过敏。

代购被质疑是假货他们也委屈

现在微信代购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因为商家素质层次不齐,代购的商品品质,始终是消费者最担心的问题。今年27岁的周思琪就喜欢海淘,她表示如果自己过敏了,单凭小票,她也很难相信对方。“现在小票太容易造假了,一张小票说明不了问题。”

而为了减少消费者的疑虑,商家们也在不停地想办法来证明自己代购的东西的确是正品。随后记者采访了另一位从事代购三年的李嘉,她表示自己在澳洲代购保健品,为了自证清白也想了不少招儿,除了会定期进行代购直播,代购到的商品,她还要写上编号,把当天当地的报纸、购买小票的照片一起发给顾客。“即使是这样,都还有人质疑我卖假货。”对此李小姐也表示很无奈。“我觉得如果你要找代购,最好选择自己比较熟悉的人,一来是产品来源有保障,二来也能消除自己的疑心。如果疑心病太重的朋友,最好委托熟人,或者索性不要选择代购,去官方网上直营店购买,更能让自己安心。”

都市热报记者 龙玉玲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好心帮忙代购 朋友过敏却赖我卖假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