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孝心不等待 关爱父母情——中铁任之·助浴快车万里行即将启动
08-02 09:42:11 来源:

满足数量庞大的老年人多方面需求、妥善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事关国家发展大局,事关百姓福祉,如何让长者乐享美好生活?重庆“中铁任之·助浴快车万里行”慈善活动在行动!

“中铁任之·助浴快车万里行”全国首站,即将在中铁任之健康城举办启动仪式

由重庆市民政局为指导单位,重庆市慈善总会、重庆市慈善捐赠服务中心为主办单位,重庆中铁任之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和重庆三心堂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为承办单位的 “中铁任之·助浴快车万里行”慈善活动,全国首站将于8月3日在中铁任之健康城盛大启幕,届时亦将宣布由重庆三心堂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在重庆市慈善总会成立的全国首支“助浴快车慈善基金”正式成立!同时,覆盖重庆市38个区县的流动助浴系列公益慈善活动正式开始!

41f9898ad27e3a104a9358465f0a370b.png

重庆市各界人士齐聚,共同见证“中铁任之·助浴快车万里行”活动

近年来,重庆市高度重视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重庆市18亿元打造社区养老服务“千百工程”,3年内,全市将打造1000个社区养老服务站、100个市级示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提供康复保健、家政服务、短期托养、长期照护、精神关爱等多样化养老服务,发布100条民政惠民政策,保障百姓利益,增进民生福祉,共享美好生活。

种种系列政策的颁发,说明重庆市在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改革的不断提速,从各方面多层次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健康养生养老需求。

本次 “中铁任之·助浴快车万里行”活动,得到了重庆市各界人士的高度重视;届时,重庆市民政局、重庆市慈善总会、璧山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重庆市老龄委等部门领导将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活动中,参与启动仪式的有关部门领导,将就“乐享美好生活·共创康养未来”等话题进行论坛讨论;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 , 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研究秘书组副组长党俊武及其他领导将从不同角度分享自己的观点。

a7ee3660f74e3ba9709d572ce7564b6e.png

意向图

责任为先,中铁任之·助浴快车走进重庆“千家万户”,共创康养未来

随着老年人提高生活质量意识的加强,以及对养老服务要求的多样化,社会需要更多高品质的养老服务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责任为先,重庆中铁任之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打造中铁任之健康城居家养老高品质大型住区,提高老年人生活水平与生活质量,而中铁任之助浴快车,则是居家养老品质服务的代表性服务产品。

中铁任之助浴快车是用于满足长者助浴需求的专用移动助浴设备,采用先进的轻型箱式车辆改装而成;内部配备有淋浴装置、水加热装置、循环净水装置、空调通风系统、艾灸理疗床等;车辆外部配备有外接电源、可收纳登车梯等便携装置,能提供一站式高品质服务。

同时,助浴快车不仅满足长者助浴需求,更可为长者提供身体健康指标检查,并对部分疾病进行健康筛查,争取早发现早治疗。

助浴车已经取得交管部门等相关单位的特种车辆审批手续,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专利,并已安装牌照上路运行,将陆续在重庆市主城九区和其它区县进行试点助浴服务。

94ba01e712b6c6df7c8ddbd542b3a033.png

中铁任之健康城助浴快车

此次由重庆市民政局指导,重庆市慈善总会、重庆市慈善捐赠服务中心主办的,重庆中铁任之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和重庆三心堂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大型活动,旨在改善老年人的生活环境、提高长者的生活质量,助中国老年人开启健康乐享美好生活,这与中铁任之“感恩、善孝、责任、执着、进取”的企业价值观不谋而合。慈善事业的路途任重而道远,但中铁任之、三心堂将秉持初心,勇担责任,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态度,在养老产业纵深发展道路上不断前进。

本次“中铁任之·助浴快车万里行”活动不仅为挖掘整合社会慈善资源、弘扬中华民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美德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也为协调效率与公平、维护社会和谐、推进社会文明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放眼中国,过去数十年间,公益慈善事业走过了一条开拓进取、不断发展壮大的成功之路。在大时代的背景下,重庆公益慈善事业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这其间充满了艰难的探索,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也汇聚了丰富的实践经验。相信在全社会的齐心谐力、共同努力下,重庆市慈善总会将携手越来越多像重庆中铁任之这样具备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力量,不断迈向新的历史阶段,为推动中国慈善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