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你以为夏天有空调WiFi西瓜就够了?这些电影才是解暑必备利器!
08-02 07:08:2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夏天的空气中弥漫着泥土和热浪的味道,怎样才能做到心静自然凉呢?让我们在某个休闲的午后,翻出那些布满灰尘的碟片,一边欣赏一边回味只属于夏天的记忆吧,在三伏天里实现精神降暑!

《冒险乐园》

1.jpg

1987年的夏天,刚刚走出大学校园的小伙子詹姆斯·布兰纳为了攒到出去旅游的资金,选择了“冒险乐园”作为暑假打工地点,在这家乐园里,他不得不跟一群脾气怪异的怪人相处,当然年轻的小伙子也因此邂逅了一位让他难以忘怀的姑娘……

这部电影的主演是杰西·艾森伯格,就是那位在《社交网络》中成功饰演世界上最年轻的富翁马克扎克伯格的小伙子,而女主角则是在《暮光之城》中大火的克里斯汀·斯图尔特,两个年轻人的另类青春剧,很值得一看的一部电影。

《情到深处》

2.jpg

一个完全没有人生目标,终日只会和女孩子厮混和打泰国拳的高中生,喜欢上了同届的富家乖乖女,为了追到美人,他用尽全力,最后,他用真诚感动了大家,也收获了爱情……

约翰·库萨克大叔粉嫩时刻的作品,年轻人的冲动和浪漫演绎得淋漓尽致,不用说太多,马上去看吧!

《牛仔裤的夏天》

3.jpg

四个闺蜜同学在踏上夏日之旅的前夕,发现了一条神奇的牛仔裤,他们决定把这条牛仔裤作为各自旅行的信物和情感联络的纽带,未来的一个月内,每个人穿着一周,看看到底这样的神奇牛仔裤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境遇……

四个鲜活的姑娘,踏上四段不同的夏日旅程,发生四段不同的故事,光夏季的美美风景,就不能错过。

《恋恋笔记本》

4.jpg

一个老人每天的固定时刻都会带着笔记本,去疗养院里寻找一位老太太,为她念笔记本上的故事,每当老太太听到这些故事,眼中都闪烁着异样的神采,原来,这个笔记本记载着一段尘封已久的爱情故事……

浪漫略带伤感的剧情,融合美妙的乡村风光,一段错失的美好爱情就这样娓娓道来,最适合情侣一起观看的宁静故事。

《夏日大作战》

5.jpg

电影主要描述一名胆小的高二数学天才小矶健二在学姊筱原夏希的拜托之下,一同前往她祖母位于上田市的宅邸来庆祝曾祖母的90岁生日所发生的一连串故事。

健二在偶然的机遇下解开一个奇妙的数列问题,之后便被错误指控是入侵虚拟世界“OZ”并造成虚拟与现实世界严重混乱的黑客,然而这一实际上是由一个虚拟的人工智能系统筹划的大规模计划。这使得健二必须尽自己所有的能力来修复虚拟世界的破坏,并且与众人一同设法来阻止人工智能系统继续对现实生活造成更加严重的破坏。

这是一部超级好看的青春动画电影,虽然剧情很老套,但是却给人一种新鲜感,有着让人着迷的视觉盛宴,夏日必看之电影。

《青木瓜之味》

6.jpg

《青木瓜之味》是一部法国电影,主要以小女孩梅的成长经历为主线,讲述了她先后在两个家庭环境中的生活境遇的故事。

电影有着柔和清澈的画面、晶莹清亮有时略带诙谐的音乐,是一部十分精致的电影。虽然很平淡,但是充满着真实,有着美好的诗情画意,让人沉浸在电影中无法自拔。

《河童之夏》

7.jpg

《河童之夏》是由原惠一执导的动画电影。影片讲述了在现代社会苏醒的河童之子“小酷”和少年上原康一之间的友情以及所遇到各种事情和人类的故事。

这是一部环保主题的动画电影,既讲故事完整的叙述出来,又在时刻的提醒着人们爱惜大自然的重要性,可以说电影是十分成功的,夏日观看更能让人找到其中的感觉。

《小森林夏秋篇》

8.jpg

根据漫画家五十岚大介的同名漫画改编,全片以大自然环绕的日本东北的山村为舞台,桥本饰演从都市回到乡村的主人公市子,描绘了在严酷大自然中过上自给自足生活的市子,为了每天获取食材不得不学习种田的故事。该片花费一年时间在日本岩手的奥州巿拍摄,当地春夏秋冬的美景尽收眼底。除了故事之外,电影本身的景色也是一大看点,让人观看电影的是时候感觉十分舒服。

《菊次郎的夏天》

9.jpg

暑假到来,自幼丧父的小学三年级学生正男如今和奶奶生活在一起,暑假特别无聊。他拿出母亲从外地寄回的信,准备自己一个人去爱知县丰桥市看望母亲。邻居阿姨发现后,决定帮正男完成心愿。她拿出一笔钱做为旅费,还安排游手好闲的老公菊次郎陪伴正男一起踏上寻母之途。可是在第一天,菊次郎就把老婆给的钱全部输光,于是两个人只好步行前往爱知。 一路搭顺风车,惹了不少麻烦后,菊次郎终于带着正男到了他母亲的家,但小男孩却十分沮丧。归途中,菊次郎努力安慰他,二人过得十分愉快,夏天就这么过去了。

作为一部公路片,影片中的景色无可挑剔,从水中芦苇上的青蛙,吃着菜叶的毛毛虫,到蔚蓝色的大海,闪烁的星空,草香蝉鸣,漫山满眼的绿色,加上路上遇到的各种各样的人群,这是一出孩子眼中的夏日风情画。不知是为了补偿小男孩,还是为了补偿自己的童年,菊次郎和另外三个男人,四个同样被社会抛弃的边缘人,开始陪小男孩肆无忌惮地玩耍。

《八月照相馆》

10.jpg

青年金正源身患绝症,但依旧微笑着面对生活。他开了一家照相馆,女交警德琳经常来这里拍照片。在正源的眼里德琳是那么天真、那么可爱,两人逐渐喜欢上了对方。但正源却无法拥有这份难得的幸福。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他一个人会悄然哭泣。正源终于因病情恶化,住进了医院。他悄悄地从爱人面前消失了……

绵绵的雨丝。一个是开照相馆的年轻人,一个是性格可爱的女交警,两人在雨中打着一把伞回家,导演许秦豪用细腻而唯美的镜头讲述了这段凄美的爱情。然而,八月的照相馆是美丽而虚幻的,男主角金正源把他最美的东西用照相机定格,然后静静地离去。其中,男主角隔着玻璃看着喜欢的人,可望而不可及的眼神打动了无数影迷。影片就像夏天里樱桃的滋味一样,甜蜜中有一丝酸楚,然而正是这一丝酸楚使得生活更加甜蜜。可惜的是,这部电影的摄影师也在拍完这部影片后不久去世。

《那年夏天,宁静的海》

11.jpg

茂生下来就是一个听觉障碍者,他在一家清扫公司开清扫车,茂的恋人贵子也同样是天生的聋人。一天,茂在海岸边的一个垃圾堆发现了一个已经损坏的冲浪板。不知为什么,茂被它所深深吸引,并把它带回家。利用现成的材料,把冲浪板修好的茂,立刻带着贵子来到了海边练习,可是屡屡失败。他们终于迎来了第二次冲浪大会,技术已经提高了很多的茂,以绝对优势赢得了冠军,并得到了那些冲浪朋友的祝福。夏天过去了,这时,一阵出乎意料的风从两人之间吹过……

蓝色的大海,蓝色的天空,蓝色的清风。钢琴纯净清澈的音符轻轻在流淌,在无声的世界里,两个人寻找着自己的梦想。梦想实现了,可是他们并不能摆脱意外。在静静的大海上,导演北野武轻轻地在最美好的时刻将人们叫醒,他告诉了我们什么是命运。

《冬冬的假期》

12.jpg

台北小学毕业生冬冬带着妹妹到外公家度暑假。在短短的假期中,在这个有着远山、溪流、稻田的乡村小镇里,小兄妹俩经历了许多事情。舅舅昌民与女友林碧云在热恋中发生了关系,可是外公却不肯承认他们的关系……暑假过去了,冬冬挥手,大声说着再见,迈向成熟的新旅程。

影片保持了导演侯孝贤一贯的温柔敦厚的风格,在这部电影里,没有重大的历史背景,导演只是静静地讲述了一个成长的故事。从城市来到农村的冬冬用他的电动玩具和农村的孩子换乌龟。同时,悠长的假期里也发生了很多事情,开始外公不满意舅舅昌民的婚姻,可是最后还是同意了。冬冬也学会了用他自己的眼光来分析问题。

《天使艾米丽》

13.jpg

艾米丽是个普通女孩,一次偶然的事故使她改变了生活的态度,她发现了最让自己开心的事情,就是让别人生活得更快乐。于是,她开始了自己的“天使行动”。她利用自己那小小的“魔法”使身边的人在爱的鼓励下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

法国人特有的浪漫和想像力在影片中表现得淋漓尽致。艾米丽长着一双聪明的大眼睛,她常常做出精灵古怪的表情,有着善良的心灵和奇怪的想法。她用尽各种各样的方法去帮助别人,从中得到快乐。最后,可爱的天使也得到了自己的真爱和幸福。在这个火辣的夏天,看上一部这样的电影,你会觉得生活原来也可以是很浪漫的。

《天堂电影院》

14.jpg

点评:意大利导演吉赛贝·托纳多雷的电影总是那么温馨而充满人文关怀。在《天堂电影院》这部影片里,导演讲述了一个小孩从喜欢电影到成为电影导演的过程,电影也成了小镇人生活的寄托。

依旧是那么好听的音乐,当多多的朋友和启蒙老师艾佛特去世的时候,当爆炸声中老电影院变成废墟的时候,一个天堂电影院的怀旧时代也结束了。

来源:人民网、中国娱乐网、华西都市报、南京晨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