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游新闻荣获“2017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度影响力新闻APP”大奖
05-20 22:47:06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0日,在云南腾冲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传媒大会上,上游新闻荣获“2017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度影响力新闻APP”大奖。

FZ10041488079_A829039.jpg

中国传媒大会是国内唯一汇聚报纸期刊、广播电视、广告传媒、新兴媒体等全媒体领域精英的产、学、研高端交流平台。自200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2届。

作为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都市报向移动互联网时代转型的一个主平台,2015年11月上游新闻正式上线,上线半个月就启动了在线直播节目,在国内开设了首个VR频道。

“立足重庆、辐射西部、影响全国”的上游新闻,用户量已近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日均访问量超过了500万人次。日均发稿量600余条,原创新闻超过40%。

第十三届中国传媒大会专家评审团评审认为,上游新闻在探索媒体融合发展新技术、构建媒体融合发展新生态、传播媒体新价值等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大会组委会向上游新闻颁发了“金长城传媒奖·2017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度影响力新闻APP”大奖。

金长城传媒奖是中国传媒历史上继“范长江新闻奖”、“韬奋新闻奖”之后,由学术界打造的又一个被称为中国传媒“奥斯卡”的传媒奖项,旨在倡导积极向上的精神和先进的传媒理念,以推动中国传媒业的发展。

第十三届中国传媒大会以“新时代、新机遇、新法则”为主题,设置了“互联网下半场的传媒融合发展”、“两微一端,多少楼台烟雨中?”、“人工智能(AI)及其媒体应用”、“有收视没收入,报刊的今天,就是电视的明天?”、“下半场的短视频竞争:内容和品牌双管齐下”、“互联网下半场广播媒体的创新路径与商业模式”、“从中央厨房到媒体深度融合”等议题,国内一流的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在大会上分享传媒融合创新的先进理念、成功举措。

在当日的大会上,上游新闻相关负责人就媒体融合发展,发表了题为《从上游新闻发展看媒体自信》的演讲。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