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龙坡投放上千台“小黄狗”,“吃”下废品返现金
01-09 18:24:50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垃圾分类是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保护环境卫生的重要举措之一。近日,一种智能回收机“小黄狗”在九龙坡区建成投用,有别于传统的垃圾分类箱,它不仅可以垃圾分类,还能实现智能称重结算,让市民获得环保收益。

一大早,家住九龙坡区金凤镇金凤佳园公租房的居民王勇便将昨天进货剩下的纸箱整理好,投进了楼下的“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里。

这台“小黄狗”分有废纸、塑料、金属、废旧纺织物、玻璃和有害垃圾等5个窗口,居民通过扫描二维码,便可将回收物品投进相对应的回收箱。除了有传统的垃圾分类功能,它还能实现智能称重和在线即时结算。

据项目负责人朱堂宗介绍,“居民把这种可再生的垃圾投进对应的箱体,箱体就会进行智能称重,3秒钟过后相应的环保金就会显现出来,你只要点击投递完成,那么环保金就会马上到你的手机APP里面,只要金额累积到10元或以上,就能直接体现到微信、支付宝或银行卡中”

据介绍,原来传统的垃圾分类箱虽然都备注有各种垃圾的类别和图标,但是功能单一,也不能引起市民在养成良好习惯方面的重视。“小黄狗”的投用不仅能让市民分类投放垃圾的意识增强,还能获得环保收益。

据了解,目前九龙坡区已在全区范围内安装投放了1000多台“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下一步,“小黄狗”项目计划2019年在全市铺设10000台,以此提高了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与自觉性,从源头上来养成大家分类投递的习惯。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谭明伟 王炳瑜

原标题:“小黄狗”进小区,“吃”下废品返现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