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危化品车满载15吨汽油即将燃起来 还好有辆消防车经过
01-09 18:07: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截图20190109180850_副本.png

△消防车经过,化险为夷

1月9日11时41分许,G65高速巴南收费站入口,一辆满载15吨汽油的油罐车在高一支一大队执法人员的指挥下停进了检查区。该车刚停下,执法人员就闻到了浓烈的焦糊味,根据长期的事故处理经验,执法人员立即警觉该车轮胎轮毂可能出现故障并且已经温度过高,轮胎可能起火燃烧。

执法人员紧急对该车轮胎进行检查,发现该车驾驶室左后方轮胎下有青烟冒出。经预判,为轮毂温度过高,轮胎已经温度过高冒烟。

执法人员立即组织该车驾驶人及押运员紧急用车载水箱喷水,对轮胎轮毂进行降温。

由于没有水桶,执法人员又急中生智利用垃圾桶接水进行浇水降温。同时,把情况上报值班室,请求支援水车。不过,仅仅能控制温度上升状况,却不能快速降温,情况依然十分紧张。

此时,正好一辆消防车路过,执法人员请求消防协助,用消防水枪给危化品车轮胎紧急降温。经过近十分钟的喷淋冷水,轮毂成功降温,最终化险为夷。

事后,经对驾驶员进行询问得知,该车是从大渡口中石油油库向南川运输汽油。在途中途经内环,从华陶立交开始堵车堵至南环,途中由于频繁制动及喷水故障,导致刹车温度过高。

事发时,该车满载15吨汽油,驾驶员及押运员也是后怕不已。

高速执法人员提醒广大货车驾驶人员,遇到路面拥堵的情况,保持低速慢行,切勿频繁加速、制动, 也就是俗称的“一脚油门、一脚刹车”, 避免因刹车过热导致的温度过高起火燃烧或制动失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高速执法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