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边境扫雷:士兵手拉手来回走确认安全
12-23 22:03:41 来源:新华网

1.jpg

扫雷官兵手拉手走过完成清理的中越边境广西段某雷场(12月22日摄)。为了让百姓放心,向地方政府交付雷场时,扫雷官兵将手拉手在作业完的雷场上来回走几遍。

新华网消息,11月27日,中越边境广西段新一轮扫雷行动全面启动。此次行动的主要任务是彻底扫除和封围广西边境附近53处共计约205万平方米的雷场。12月22日,记者随南部战区陆军广西西线扫雷队,前往中越边境某雷场,用照片纪录排雷官兵清理雷区的惊险过程。

2.jpg

扫雷官兵在中越边境广西段某雷场搬运炸药,准备爆破作业(12月22日摄)。扫雷官兵在作业前要对雷区进行爆破作业,清除雷场植被,方便后期搜排。

3.jpg

一名扫雷战士在中越边境广西段某雷场检查爆破线路(12月22日摄)。

4.jpg

扫雷官兵在中越边境广西段某雷场布置炸药,准备进行爆破作业(12月22日摄)。

5.jpg

扫雷官兵在中越边境广西段某雷场布置好炸药后,撤往安全地带(12月22日摄)。

6.jpg

扫雷队在中越边境广西段某雷场引爆炸药,以清除雷场植被,方便后期搜排(12月22日摄)。

7.jpg

在中越边境广西段某雷场,扫雷官兵进入爆破作业后的区域进行搜排(12月22日摄)。

8.jpg

扫雷官兵在中越边境广西段某雷场搜排地雷(12月22日摄)。

9.jpg

扫雷官兵在中越边境广西段某雷场作业(12月22日摄)。

10.jpg

扫雷官兵在完成中越边境广西段某雷场清理工作后庆祝(12月22日摄)。

原标题:直击中越边境扫雷行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