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各国领导人不为人知的饮食偏好
12-23 08:48:32 来源:参考消息-奇趣潭

参考消息-奇趣潭微信公号消息,在人们眼中,领导人的每日菜谱是非常神秘的,不仅要美味可口,更需要营养搭配。

俄罗斯报纸网12月19日刊文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以不同寻常闻名全球,其中也包括饮食方面:这位世界大国的元首偏爱汉堡和土豆。而在其他过去和现在的领导人食谱中就有法国大餐、李子馅饼和奶酪蘸番茄酱。

那么,究竟哪些外国领导人是有独特饮食偏好的呢?

金正日

金正日的御用厨师藤本健二揭秘了这位已故朝鲜领袖的饮食偏好。藤本健二表示,金正日是纯粹的美食家,最好的才让他满意。

据悉,他的食谱里有里海黑鱼子酱、丹麦猪肉、泰国木瓜和芒果、法国白兰地、从东京市场购买用于制作寿司的鱼。

玛格丽特·撒切尔

撒切尔夫人的饮食习惯因她的个人日记被公布而为人所知。2010年英国公众得知,撒切尔夫人在参选前进行了严格的节食。这位女首相当时的食谱是煮鸡蛋、柚子、蔬菜和黑咖啡——这是为短期减重人士准备的经典组合。

此外,撒切尔夫人还放弃使用厨师,选择自己做饭。

布丽吉特和埃马纽埃尔·马克龙

作为真正的法国人,马克龙夫妇将用餐视为一种仪式。两人的食谱多数是法国菜,尤其重视鱼、蔬菜和水果。端上餐桌的食品均在距离巴黎方圆100公里内的地点生产。厨房的烹饪用具中还有拿破仑时期的铜勺。

据悉,法国总统最爱蓝带干邑白兰地和奶酪火腿鸡肉。

伊丽莎白二世

英国女王喜欢本地生产的食材,不吃任何非时令水果和外来种类的鱼。肉选择来自两处皇家宅邸的烤牛肉或鹿肉,鱼选择欧洲龙利鱼。

女王十分重视蔬菜——桌上永远有菠菜、西葫芦和生菜。而淀粉类食物女王尽量节制,因此米饭、土豆和意大利面不会出现在餐桌上。葱和蒜则是女王无法忍受的东西。

温斯顿·丘吉尔

丘吉尔同样赋予食物特殊的重要性。他在就餐时会做政治决策,因此从不吝惜酒食。

丘吉尔偏爱牡蛎、鱼子酱、肉和斯提尔顿奶酪。甜点喜欢水果加冰激凌。

值得一提的是丘吉尔对酒的态度。尽管他几乎酒杯不离手,但酗酒纯属无稽之谈——他只允许自己小酌一点威士忌,以保持头脑清醒。不过他对酒很在行:丘吉尔喜欢的酒包括香槟、白兰地、干马天尼和干红。

安格拉·默克尔

与多数国家领导人不同,德国总理选择自己下厨——而且她确实喜欢这么做。

看她的菜单就能了解,什么样的菜构成德国的烹饪传统——不过其中没有烤肉串,其余全是传统食物——鳟鱼、土豆汤和德国肉菜浓汤。默克尔的食谱中还有李子馅饼。

贝拉克·奥巴马

尽管米歇尔·奥巴马在食谱中努力加入健康食品,贝拉克·奥巴马永远忠于自己的口味偏好——快餐。

这位美国前总统尤其喜爱芝士汉堡、薯条和三明治。米歇尔在一次采访中介绍说:“奥巴马享受吃炸薯条配莎莎酱和鳄梨酱,还有花生米、巴旦木和山核桃坚果。”

比尔·克林顿

美国第42任总统比尔·克林顿也有不良饮食偏好。竞选期间他狂吃芝士汉堡和肉桂蛋糕,令夫人希拉里十分为难。

希拉里劝告克林顿改正习惯,因为偏高的体重或有损未来总统的形象。但是克林顿卸任后才听从了夫人——现在他几乎一直吃素。

理查德·尼克松

理查德·尼克松的食谱中最奇怪的是早餐。他吃自制奶酪配水果、酸奶和麦麸——但这还不是全部,尼克松喜欢用胡椒或番茄酱裹着奶酪吃。他还热爱肉面包,唐纳德·特朗普同样喜爱。

埃沃·莫拉莱斯

玻利维亚前总统埃沃·莫拉莱斯一贯反对普通人都喜欢的东西。他从来不吃快餐,并相信汉堡包和炸薯条会致癌。

此外,他还反对吃鸡。莫拉莱斯在一次采访中说:“被我们作为食物的鸡富含雌性激素,因此吃鸡的男性已经不是完完全全的男人。”

由此可见,很多领导人也和我们一样,会被各种各样的美食所诱惑,但为了健康、身材等,不得不严格管理自己的饮食。

总而言之,“管住嘴,迈开腿”才是保持健康的不二法则~

原标题:有人自己下厨有人热衷薯条汉堡,揭秘各国领导人不为人知的饮食偏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