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爱奇艺入渝建iQUT未来影院 年底前在全国布局1万个VR体验房
10-19 16:42:58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入驻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软件园的爱奇艺智能科技全国总部——重庆爱奇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奇艺智能科技)正在打造iQUT未来影院,计划今年年底之前在全国布局超过1万个VR体验房。

“未来,我们将以两江新区为中心,持续加大在重庆的投入,做大做强智能设备生态,打造软硬一体的VR生态。”爱奇艺智能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将继续拓展重庆市场,与重庆酒店建立合作关系,打造VR观影房。

据了解,基于爱奇艺今年推向市场的奇遇II VR一体机(以下简称奇遇二代),用户能随时随地置身在iQUT未来影院的虚拟观影场景中,独享私人巨幕影院。并且,iQUT未来影院场景中的巨幕为42m*23.5m,比iMAX更大,用户位于虚拟影院中距离巨幕30米的黄金观影位置,可以调节灯光,个性化定制室外天台、宇宙星空等影院背景。

爱奇艺智能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奇遇系列是爱奇艺打造的iQUT未来影院的首款硬件产品,和奇遇一代相比,奇遇二代采用电池后置的设计方式,重量降低超过50%,头显主体只有280克。除外,奇遇二代还采用了杜比全景声系统,4K定制的显示屏还可以降低眩晕感。“奇遇二代上市以来,市场反响热烈,拿下京东6.18期间2000元以上产品销量冠军。”上述负责人表示。

此外,在内容方面,iQUT未来影院主要接入爱奇艺平台的片源库,有1万多部电影,包括1000多部好莱坞大片、豆瓣高分电影以及每年400多部院线电影等。用户可在奇遇二代上登录爱奇艺VIP账户,设备将基于爱奇艺用户数据和人工智能引擎,个性化推荐内容。同时,奇遇二代有应用商店,用户可以下载其它VR应用和游戏。

今年下半年,爱奇艺智能科技将继续布局VR一体机的相关业态,通过商业化场所来提供产品体验。目前,爱奇艺智能科技已经签约了包括上海、石家庄、武汉、深圳等地二十余家酒店,并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在全国打造超过1万个VR体验房。

未来,爱奇艺智能科技将专注于VR巨幕观影体验,努力成为中国最大的移动院线:内容上,上线更多iQUT品质院线大片,同时持续丰富VR游戏内容;硬件上,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打造性能更好,清晰度更高,用户体验更好,价格更便宜VR一体机。

据了解,爱奇艺智能科技于2017年落户两江新区,主要研发销售以VR硬件为主的智能设备,构建内容终端一体的商业模式。依托爱奇艺资源建立内容服务平台,爱奇艺智能科技将通过内容服务增加盈利点,助力两江新区发展战略新兴产业,提升新区科技创新力,并以此进一步完善爱奇艺智能设备生态圈。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