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交185元玩“飞越丛林”成社会实践?老师:不去的话以后活动都不要参加
10-19 20:19:1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秋高气爽,市内不少中小学校最近都在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沙坪坝滨江小学的部分家长,却对学校组织的实践活动提出了质疑,甚至有些反感。

参加实践要交钱  家长感到很为难

沙坪坝滨江小学四年级的一些家长告诉第1眼-630记者,前两天,班主任老师发来通知,学校将组织孩子们去歌乐山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目的地是飞跃丛林乐园,每个孩子交费185元。

家长们告诉第1眼-630记者,学校组织学生参加户外活动很正常,之前说过是自愿。班主任老师也在家长群里通知,由于没有报名的孩子较多,所在班级已经在学校排名倒数第一。班主任叫孩子们回来带话,如果不参加这次活动,学校以后的活动就不要参加了。这让家长们很为难。

滨江小学:活动由学校和旅行社共同组织

为了核实相关情况,第1眼-630记者来到沙坪坝滨江小学了解情况.学校办公室郑茜主任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是学校和旅行社共同组织的,参加的主要是三、四年级的学生。活动自愿参加,学校不会对班级报名情况进行排名。

沙区滨江小学办公室郑茜主任表示:这次户外实践活动,都是旅行社收费,学校不收取任何收费。随后,承接这次活动的旅行社,给记者发来了收费明细,并就收费进行了说明。

记者在收费明细上看到:除了活动费、餐费98元、车费32.5元、保险费10元、导游费10元外,还另外有两项内容,一个是税费16.8元,还有一笔综合服务费每人18元。

对于另外一笔综合服务费每人18元,承办旅行社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参与组织活动的利润。

采访中,沙区滨江小学表示,个别班级老师以不参加活动就限制孩子参加学校以后的说法肯定不对,接下来他们会调查处理,加强老师社会活动的解释工作。同时,沙区教委基教科工作人员也表示,对于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收费明细,相关学校和旅行社有义务向家长解释和沟通。

游乐项目=社会实践?家长有质疑

采访过程中,不少家长对这次所谓的社会实践活动,还提出了另外一个质疑,飞越丛林,本身是一个经营性的游乐项目,参加这样的活动,是不是真能起到社会实践的作用,得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这也是不少学生和家长不愿参加的一个主要原因。家长们认为,社会实践还有其他更有意义、更符合学生年龄段的活动可以开展,在这方面,学校可以多花心思好好开发。目前,部分学生家长已经将这些情况向沙区教委和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周炜

原标题:“飞越丛林”成了社会实践? 老师说不去的话以后活动都不让参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