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2018年度国考时间确定 报名已连续9年超百万人
09-19 06:39:2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8f5e8d6aa8ad19a2ff37c071fca9a528.jpg

要闻>>

十八届中央纪委八次全会10月9日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同意2017年10月9日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

2018年国考时间表确定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公务员招考报名时间为10月30日至11月8日,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12月10日。2009年国考报名人数首次突破100万,一直到2017年度国考,148.63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国考报名人数已连续9年在百万以上。

湖北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善桥被双开

日前,湖北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善桥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党的十八大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所得。

360截图-594644.jpg

三部门:推动婚恋交友平台实名认证 严打婚骗

日前,共青团中央、民政部、国家卫计委联合印发指导意见,协调多部门推动实名认证和实名注册在婚恋交友平台严格执行,严厉打击婚托、婚骗等违法婚介行为。

飞机上可以用手机了?民航局:由航空公司评估

日前,民航局《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第五次修订发布,将于2017年10月起实施。规定允许航空公司为主体对便携式电子设备的影响进行评估,并制定相应的管理和使用政策。

国际>>

特朗普联合国会议首秀发警告:官僚主义阻碍进步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首次现身联合国会议,并在发言中警告“官僚主义”阻碍这个国际组织进步。在去年12月26日,候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发推文:“联合国拥有如此大的潜力,但如今只被用作是人们在一起聊天享乐的俱乐部。真悲哀!”

朴槿惠又被曝黑料:买14架美军直升机为45年前产

据韩媒报道,朴槿惠执政时期,曾于2014年斥资1500亿韩元订购了14架CH-47 D型“支奴干”直升机,是美军生产于45年前的二手货。报道称,这批直升机缺少导弹预警系统,并且美军宣布停售零件,直升机一旦出现故障,很难获取零件。

俄罗斯决定明年3月18日进行总统选举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俄新一届总统选举将在2018年3月18日进行。现年64岁的普京在被问及会否参加明年总统选举时,表示愿意“考虑”。从2012年开始,俄罗斯总统任期由4年延长至6年。

社会>>

百名红军广西被害沉入水 83年后遗骸重见天日

83年前的1934年,100多位年轻的红军战士被人杀害沉进了广西灌阳县酒海井。今年8月,当地县政府决定开始勘探打捞寻找挖掘酒海井红军遗骸,截至9月17日,现场已经打捞出20例骸骨,初步确认属于1934年在此牺牲的红军。

360截图-1441917.jpg

清华重申“不会游泳不能毕业” 四百新生测泳技

今年年初,清华大学重启老校规“不会游泳不能毕业”。16日,445名新同学参加了首场测试,因为都是自愿报名,合格率高达91.5%。但据清华体育部问卷调查,全体新生不会游泳的约占半数。

360截图-824995.jpg

外卖APP植入交通考试 骑手不通过将被召回  

近日,某外卖平台增加了“安全交通考试”功能,外卖小哥需要每两个月在平台上强制答题,若不通过,会被召回重新培训。说不定以后订单上会出现这样的原因:您的骑手未通过考试,已被召回。

学生军训后集体晒黑走红 神似铜人阵

近日,河北某中学军训后,学生们集体晒黑,场面喜感。校方回应:视频中学生穿的的确是该校校服,但是否系今年这届新生还需求证。视频里这么黑也可能是拍摄角度和光线问题,我们学校的军训没有网传的那么严格。

360截图-949718.jpg

大连防空警报响起 送餐小哥驻足默哀

18日9时18分,大连九一八防空警报响起,一位送餐小哥驻足默哀,神情哀伤。不少网友纷纷为他点赞!铭记历史,奋发图强!

360截图-1033491.jpg

大爷抽陀螺扰民遭投诉 保安劝阻被抽打

14日,一名老人在小区内抽陀螺,因噪音太大被业主投诉。保安上前制止,老人竟用鞭子连人带陀螺一起抽。目击者称,保安的袜子都被抽烂,腿上也有血印。警察随后到场对老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其家人也代向当事保安道歉。

360截图-1133144.jpg

文体>>

曝国足10月两场热身或取消

据《东方体育日报》等报道,根据原计划,国足在10月和11月的国际比赛日安排了四场热身赛,用于备战2019亚洲杯。然而今天传出消息,由于承办地迟迟无法确定,下个月同海地以及牙买加的比赛,面临被取消的危险。据说,在听闻这则消息后,远在意大利的里皮感到非常不满。

马云自称又傻又天真

马云又出金句了!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自称最大特征是“又傻又天真”,每天最开心的时候是“睡觉”,有理想还能赚到钱最快乐!

360截图-1696339.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