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少女患先天性小儿麻痹 学校为她设“一个人的课堂”
09-18 21:11:2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开州区临江镇,有一个名叫胡谢瑞的少女,因为先天性小儿麻痹,她每天都只能借助小板凳短距离行走,无法像正常孩子一样上学。读书,成了胡谢瑞心中最大的梦想......

眼前这个坐在轮椅上的女孩就是胡谢瑞,今年14岁的她看上去只有八九岁的样子。胡谢瑞的奶奶说,从她出生的那一刻起,她的肘关节和膝关节就无法正常弯曲,两个手臂紧贴在身旁,手掌发育也不完全。

为了给胡谢瑞治病,家人带她跑遍了全国的医院,可是她的身体还是不见好转。因为这个原因,家里人不敢让她去学校读书。随着胡谢瑞一天天长大,看着同龄人都在校园里读书、学习,胡谢瑞也有了特别强烈的愿望——想上学!

为了满足孩子的心愿,今年3月,胡谢瑞一家人从深圳回到家乡,并在临江镇太原中心小学附近租了一间房子,准备带孩子到学校报名。考虑到胡谢瑞的特殊情况,校方决定将课堂设在胡谢瑞的家里:由学科老师每天送课进家,一对一对她进行辅导。

虽然课堂设在了家里,但学校老师给胡谢瑞安排的课程却一样都没有少:语文、数学、音乐.......她每天的学习内容都安排得满满当当的。

每天在家里上课,虽然感觉很新鲜,但在胡谢瑞心里,她还是想融入集体中。于是,学校老师每周都会带她到校园走走,看着教室、操场、同学,听老师讲各种好玩儿的稀奇事。

学校负责人表示虽然胡谢瑞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到校上课,但学校决定只要她愿意学,就会继续送教“进家”,决不能让胡谢瑞因病而“掉队”失学。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向炼 胡瀚霖

原标题:爱笑少女胡谢瑞:一个人的课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