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北利川一男子持刀挟持人质 警察徒手夺刀将其擒获
08-02 19:50:45 来源:恩施晚报

res01_attpic_brief.jpg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恩施晚报消息,“人质被挟持,有枪支有刀!”8月1日,很多利川人的微信朋友圈被一则持刀挟持人质的视频引爆。昨晚22时,利川警方透露,该市公安局、武警中队、消防大队快速处置了一起持刀挟持人质事件,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人质被成功解救,犯罪嫌疑人被当场制服。

闹市发生挟持人质事件

昨日下午,利川城区发生一起持刀挟持人质事件。知道这一事件后,记者仔细翻看了微信朋友圈里大量转发的视频,这些视频清晰地显示出犯罪嫌疑人持刀及玩具枪威胁人质,人质为两名女青年,其中一名身着白色连衣裙的女子被持刀威胁。

事件引发了大量群众围观,一名目击者李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好路过天桥,附近路段被围得水泄不通,交警正在全力疏导车辆,事发店面已关门,警察在门前拉起了警戒线。

利川电力旁边一家服装门市的女店员介绍,当时她正在给顾客推荐衣服,突然听到外面有吵闹声,她赶紧跑出去一看,只见对面二楼一男子正持刀挟持两名女子,她当时就吓坏了。

现场市民们议论纷纷:“有什么事不能好好谈,非要打打杀杀?现在的年轻人呀,简直是把生命当成儿戏。”

犯罪嫌疑人被擒获

8月1日18时许,利川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群众报警称:“清江大道一服装店内发生持刀持枪挟持人质事件。”

接警后,利川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指令刑侦大队、反恐特警大队、都亭派出所、武警中队、消防大队等警种启动处置突发事件预案。接到指令后,利川警方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当日19时许,警察将犯罪嫌疑人所持刀具和玩具枪夺下,并一举将其擒获。

一名警察参与现场处置时手部受了伤,据了解,受伤警察是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罗建波,他是第一个冲上去控制犯罪嫌疑人的,当犯罪嫌疑人被控制后,他才去医院处理伤口。

目前,两名女子已被送往利川市人民医院救治,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标题:利川警方处置一起挟持人质事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