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峡水库第11次175米试验性蓄水正式启动
09-10 10:52:36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按照国家防总日前下达的《三峡水库2018年试验性蓄水实施计划的批复》,三峡水库第11次175米试验性蓄水今日启动。

实时水情信息显示,10日零时蓄水启动后,三峡水库出库流量被调控至每秒1.12万立方米,较9日21时的1.58万立方米每秒减少了4600立方米。到10日上午7时,长江三峡水位蓄至152.75米,较起蓄水位上涨0.12米。

微信图片_20180910100230

微信图片_20180910100227

记者从国家防总和长江防总了解到,目前正处于长江大保护的关键冲刺阶段,同时2018年也是三峡工程整体竣工验收的关键一年,今年的175米试验性蓄水意义重大。按照要求,今年10月底或11月份要争取蓄水至175米,为确保三峡水库连续第9年成功实现蓄水目标,要加强蓄水组织协调工作,及时处置蓄水期间突发事件。蓄水过程中要遵循“安全、科学、稳妥、渐进”的原则,加强对天气和水情的预测预报,科学平稳蓄水,合理控制9月底蓄水位,避免国庆节期间因电站减负荷而出现弃水,水库蓄满后下泄流量要保持平稳过渡,避免出现库水位及下泄流量陡升陡降的情况,以减轻对库岸和下游河道岸坡稳定、通航安全、电网运行安全的影响。

视界网记者 姚杰飞

原标题:三峡水库第11次175米试验性蓄水正式启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