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北海道地震致44人死亡 数日内或现强烈余震
09-10 11:13:49 来源:海外网

1536547942623793.png

北海道的一处避难所(图源:NHK)

海外网消息,当地时间10日上午,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北海道地震已经导致44人死亡,目前已无失联人员。

据NHK新闻网报道,菅义伟表示,日本警察、消防、自卫队及海上保安厅总共出动近4万人以及65架直升机参与搜索及支援活动。他还称,受灾地10日傍晚预计将会出现时断时续的降雨,有可能导致房屋坍塌或是泥石流灾害,因此呼吁当地民众继续对可能发生的余震和天气变化保持警惕。

日本气象厅10日也发布消息称,北海道等地今后数日可能还会发生最大为“日本震度7”的余震,提醒民众需要特别留意。

截止10日上午,北海道共有32栋建筑被完全损坏,另有18栋部分损坏。北海道仍有近8400户居民处于断水的状态,2716人在76家避难所内避难。

6日凌晨3点8分(北京时间2点8分),日本北海道地区发生6.7级地震,这也是北海道史上观测到的最强震级地震。

原标题:日本北海道地震致44人死亡 数日内或现强烈余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