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邮移通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家长观礼走笔
移通学院06-28 13:52:18
关注

       毕业是大学生圆梦大学时光的纪念碑,毕业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里程碑。6月24日,天气晴朗,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风雨操场举行。在这离别依依的六月,毕业生是受大家关注的主角,但是在这场毕业典礼上,由学生家长组成的观礼团渐入我们的眼眸,他们也发出了爱的心声。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刘启的父亲刘光伟说:“我们一大早从江津赶过来,这是孩子人生的重要时刻,我们当然不能错过。孩子在学校这几年还是变化挺大的,从最开始的任性变得成熟,也变得更加外向健谈了。现在我们很高兴很激动,感谢学校。”

       艺术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钟梓琪的母亲刘洁柔情地看着女儿说:“我们几天前从山西过来,就是为了参加孩子的毕业典礼。因为早到几天,也特意感受了下学校的环境氛围,觉得合川很不错,空气环境都很好,校园环境也很不错。我的孩子这几年在学校变化挺大的,她变得更加自立、自信,学习能力也增强了。”

1.jpg

       通信与物联网工程学院通信工程陈森涛的家长陈新文说:“首先感觉很高兴、激动,我们一家人专门从陕西过来参加孩子的毕业典礼。学校办得很好很不错,现场的布置氛围都让我感到了浓浓的毕业的气息。其次就是希望孩子能够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毕业工作之后还是好好工作,好好生活,毕业了能和同学多多联系吧。祝福孩子,祝福学校!”

2.jpg

       管理工程系工程管理的学生家长晏晓琴说:“学校的毕业典礼办得很不错。我们特意从荣昌过来,孩子毕业这种大事我们作为家长当然要参与。移通学院的教育很不一样,对于孩子的培养就业很有帮助,孩子能在重庆中机中联实习工作,感谢学校对孩子的教育。希望孩子能够好好工作,把自己在学校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工作生活中去。”

3.jpg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刘威威感慨道:“我在春秋航空研发中心就职,今天专门请假回来参加毕业典礼。毕业了,肯定还是舍不得的。在学校这几年,我参加了很多完满活动,这当中收获了很多,学到了很多,与人交流的能力、自信心、统筹安排事情的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双体系的学习也让我的专业提升了很多,感谢双体,感恩在双体的时光。我还要特别感谢我的辅导员曹玉姣老师,其实相对于老师我更愿意叫她‘姣姐’,我们的关系更像是姐弟,姣姐对我的帮助很大,很感谢她。最后希望我能好好工作,有空多回来看看吧,祝福学校越来越好!”

4.jpg

       艺术传媒学院动画专业的姜世超说:“毕业在即,感触非常多。四年的变化很大,收获很多。感谢辛勤栽培我们的老师,学校的所有教职员工都为我们付出了许多,还想再说一句谢谢!祝福学校发展越来越好,希望自己以后能够常回来看看。”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刘启说:“毕业了,当然是很开心很激动,但也很不舍相处了四年的老师、同学。在步入社会之后,才真正体会到在学校的快乐,感谢学校对我的培养。祝学校越来越好,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艺术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的钟梓琪说:“我已经在山西找到工作,这次也是专门从山西赶回来参加毕业典礼。真的是很激动很舍不得。在学校的这几年特别感谢学校的完满教育,是完满教育让我在平时的生活中更加健谈更有自信了,特别是我在面试的时候,我能自信大方地向面试官展示我自己。我觉得完满教育很棒!”

5.jpg

       管理工程系工程管理的毕业生借此表白学校;“感谢学校,我能到重庆中机中联实习工作离不开学校对我的培养。毕业真的是感触很多,对学校、老师、同学的感情是不能用三言两语描述的,总之就是充满了感恩和不舍。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好好珍惜大学时光。”

       毕业包含了学生们的离别、不舍、忧伤、感恩;也包含了父母家长的期待,喜悦,还有与同学们一起度过难忘四年的辅导员的深深祝福。

       辅导员曹玉姣老师深情地对她的三百多个“朋友”说:“这是我带的第一届毕业生,因为个人原因也有可能会是最后一届。对他们的感情还是很深的,感谢他们这四年对我工作的支持,也感恩我们这四年的相处。本来觉得计算机专业男生较多,可能会不善于表达,但是这四年来他们给了我很多惊喜,他们都是我工作的动力。这四年的回忆真的很难忘,临近毕业,心情也是十分的复杂:为他们毕业开始新生活而高兴,为我们即将分别而不舍,为相处四年的孩子们即将离开移通很久才能见一面而失落……希望孩子们都能前程似锦吧,你们毕业之后将会少了一位老师,多了一个姐姐;我少了三百多个学生,收获三百多个朋友,大家一定要常回来看看。”

6.jpg

       艺术传媒学院辅导员李欢老师这样对她的学生们说:“这也是我带的第一届毕业生,对他们的感情很深,我们不只是师生关系,更是朋友,离别之际很舍不得他们。希望孩子们都能在接下来的人生中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发挥光和热,好好加油吧!”

7.jpg

       家长和老师朴实的话语包含了浓浓的深情,也代表了所有父母、教师的心声,希望大家铭记在心,践言践行,不辜负辛勤的父母,不辜负自己的人生,不辜老师和母校的期望!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