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考生看过来!高考志愿填报截至今天18时 切记这三件事
06-28 10:37:07 来源:上游新闻

根据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安排,今天是高考志愿填报最后一天了,你的志愿填好了吗?今(28)日,市教育考试院梳理了三件事情,提醒考生切莫忘记。

合理安排填报志愿时间

今年网上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8日(星期四)18时。同学们应合理安排填报志愿时间,尽量避免快到截止时间时填报,以免网络拥塞导致错过志愿填报时间。

认真核对,切记保存

为了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请各位同学认真阅读以下操作,并仔细核对自己填报的志愿:

请按志愿卡排版顺序逐条依次填写志愿,填写一条志愿时,需输入相应的“院校代号”和“专业代码”,点击保存,此时系统提示志愿保存成功,即表示一条志愿填写完毕。

填写完志愿后,须在系统的“信息查看”菜单中的【志愿信息】栏里核对填写的志愿是否有误,以免错报、漏报志愿。

填写完志愿后,请点击“退出”按钮退出系统,并关闭浏览器。

后续查询已填志愿

为方便考生在志愿填报截止后能查询到自己所填报的志愿信息,市教育考试院将在重庆市普通高考综合服务平台中提供志愿信息查询功能,并按照市教育考试院时间安排及时上传相关信息供考生查询,具体开放时间请留意重庆招考公众号通知。

新闻多一点>>

志愿填报结束后,还有这些重要时间节点你要知道!

高考志愿填报即将进入尾声,后期有哪些重要时间节点考生必须关注?今(28)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了一份时间表,重庆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将从7月2日开始,同时,公安、军事院校的体测、面试将从7月1日开始,报考的同学千万别错过。

7月1日-2

公安院校体测、面试

报考公安院校考生面试、体检、体能测评时间为7月1-2日(上午8:00-12:00,下午13:00-18:00),地点在重庆警察学院(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具体安排如下:

7月1日-3日

军事院校军检、面试

军检时间为7月1-3日,军检地点设在重庆市和平医院(解放军第324医院,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各区县考生军检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7月初-8月中旬

各志愿录取时间进程

重庆市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安排在7月上旬至8月中旬进行。

具体安排如下:

普通文理类录取顺序如下:

征集志愿时间安排

征集志愿指某些高校在某一批次录取结束后,还有剩余招生计划的,由考试院公布缺额计划,重新征集考生志愿。只要在查询录取轨迹时还未被确定录取的考生,都可以参加征集志愿,录取时第一次所填的志愿优先,征集志愿在后,只要第一次填报的院校录取了,征集志愿即为无效志愿,不会再投档。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注:请考生及时关注志愿填报入口公布的征集志愿时间。如有变动,以志愿填报入口公布的时间为准。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