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城科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暨军训汇报表演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09-19 19:27:40
关注

  九月的重庆,天高云淡,风清气爽;茶山竹海山麓,方阵列列,红旗飘扬。9月17日上午,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在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

开学典礼主席台.jpg

新生“五最”很亮眼

  据了解,今年城科新生有五个之“最”,十分吸引人眼球,包括:

  最鸿模的新生群体,城科2017级新生的数量与同一等级、同一类型的院校相比是最多的,据不完全统计,重大城科今年的新生数量超过了6200人;

  最鲜嫩的年龄,眼瞅着“00后”刚“霸占”高中校园,没想到今年他们已经迎来了大学时代。据了解,今年城科6200余名新生中,00后“小鲜肉”有200余位,并且有年仅14岁的“小”大学生;

  最均衡的男女生比例,重大城科是一个覆盖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艺术等6个学科门类的综合类院校,男女生数量一直相对均衡,在2017级新生中男女比例达到了1.09:1,可堪完美;

  最多样的民族风采,正所谓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来自四面八方的学子在城科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今年的城科新生中有来自哈尼族、仡佬族、黎族、毛南族等22个少数民族的学生;

  最华丽的选择,一对双胞胎姐妹花在志愿填报的时候,同时选择了重大城科,又幸运地被城科同时录取。

方阵“十九大”.jpg

迷彩青春展英姿

  汇报表演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伴随着雄伟的乐曲,6200余名新生,30余个军训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经过主席台前,他们步伐坚定、队形整齐、口号嘹亮,自信昂扬,展现着两周以来的训练成果。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掷地有声的口号,刚劲有力的踢脚勾拳,娴熟连贯的军体动作,变换万千的花样队列,活灵活现的字符图案,感人至深的《跪羊图》手语操表演,尽显城科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采,更表达了他们对党和国家、对家人、对学校的感恩之心。

“城科三美”赠箴言

  学校董事长刘学民用传承、精神、梦想这三个“城科之美”为新生送上了叮嘱和希望。

  他为大家介绍了学校辉煌的沿革历史和办学概况,他强调,梦想的实现,是在真才实学的基础上铸就,需要通过努力和坚持才能做到。当前同学们身处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希望大家能够深刻理解践行学校“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风校训,承接学校艰苦奋斗的历史,坚定信念,潜心专研,奋勇前进,将自己塑造成“有道德”的“有德”青年、“有文化”的“有识”青年、“有追求”的“自律”青年、“有头脑”的“有志”青年,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和竞争力,在快速发展的现代社会,迎接未来各种挑战,取得理想而辉煌的成绩。

军体操表演.jpg

  他还表示大家是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的未来,承载着全体城科人的希望,是国家的铮铮栋梁,承载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希望大家树立高远理想,努力坚持掌握精深学术,在这里挥斥方遒、筑梦前行、激扬青春、快乐成长,最终成就非凡人生。

手语操表演.jpg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