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刚被双开的副部 被挖出了15年前的“余毒”
09-19 18:40:41 来源: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

刚被双开的副部 被挖出了15年前的“余毒”

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消息,昨日(9月18日),中纪委发布通报,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刘善桥被“双开”。

长安街知事发现,就在刘被“双开”后,已有两个城市提出要肃清他的余毒。

9月18日晚,黄冈市委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关于对湖北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善桥的处理决定。

会议强调,要以最硬的措施、最严的标准、最强的力度,坚决彻底肃清刘善桥严重违纪造成的危害和影响,坚决与刘善桥在思想上、政治上划清界限,深刻反思腐败案件对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的严重破坏影响,深刻反思腐败案件当事人的蜕变之路。

9月19日上午,湖北襄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纪委关于湖北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善桥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的决定。

会议强调,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决不能因个人情感混淆政治界限,要彻底肃清刘善桥在襄阳工作期间留下的各种遗毒。

这两个城市为什么都要召开专门会议通报刘的问题,并肃清他的余毒呢?

刘善桥自参加工作后,长期在襄阳(原襄樊)工作,分在下辖的随州(曾隶属襄樊)、宜城、枣阳担任过党政主要领导。

值得关注的是,他于1998年到2002年担任襄樊市委副书记,至今已经过去15年,余毒还在,可见其危害之大。

离开襄樊后,他在黄冈工作了10年,先后担任市长、市委书记。此前曾有举报称,他离开黄冈前突击提拔了一批下属。

对其的“双开”通报显示,刘善桥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

从他在两地仍有余毒的情况来看,干部问题,确实不是个小问题。

(原标题:刚被双开的副部 被挖出了15年前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