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市场 > 正文
黄金两日连跌创九个多月新低!下半年重回2000美元?
2022-07-13 08:50:0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北京时间13日凌晨,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录得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并维持在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收跌6.90美元,跌幅为0.4%,报收于每盎司1724.80美元。此前曾触及每盎司1721.60美元的低点。FactSet数据显示,基于最活跃合约的价格结算在2021年9月2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下跌17美分,至每盎司18.958美元跌幅0.9%,这是自2020年7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格。

10月铂金期货下跌32.60美元,至828.10美元/盎司,跌幅3.8%。9月交割的钯金期货下跌156美元,至每盎司2,015.60美元,跌幅7.2%,在经历了三个交易日的上涨后有所回落。9月交割的铜价下跌14美分,至每磅3.288美元,跌幅近4.2%,创下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

分析师称,美元持续走强以及美联储持续激进加息的预期使黄金期货价格一直以来受到沉重的压力。

金价持续低迷的最大因素无疑是美联储为抑制通胀并维护自身声誉,比市场此前预期更快地提高利率和收紧货币政策。上周,美国6月非农数据大幅好于预期,再次强化美联储7月继续加息75个基点的决心。美联储此前在6月加息75个基点,为1994年以来的最大单次加息幅度,自3月以来已将政策利率上调150个基点。

尽管如此,如果本周三即将公布的CPI通胀数据超出市场预期,那么金价还将继续下挫。

虽然短期下跌趋势难改,但一些分析师看好黄金下半年能走出反弹行情。

彭博的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麦克格兰(Mike McGlone)在年中展望中表示,2022年下半年的基本情况是,大宗商品和股票齐跌,且跌幅将让美联储开始逐渐将加息幅度降至最低,而黄金和长期美国国债将开始跑赢其他资产。

彭博对上半年的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大宗商品过热,而黄金过冷。基于此,麦克格兰称,2022年的大逆转可能会在下半年形成势头,上半年飙升的大宗商品价格存在逆转的风险,将从峰值回落,原油是面临最大逆转风险的大宗商品,但黄金会是少数几个可能受益于大环境的大宗商品之一,可能重回2000美元的水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