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甘肃环县山洪淹没轿车,民警开装载机救出两人​
2022-07-12 13:18:02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1日,甘肃庆阳市突降大雨,截至11日12时,共有3个乡镇出现暴雨,降水量最大达99.1毫米。

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获悉,当地已启动极端天气预案,全力以赴地投入到防汛抢险、排查隐患、紧急救援等工作。

 ▲7月11日,环县公安局交警中队中队长常睿在山洪中救出被困人员。图片来源/环县公安局  

上午9时许,环县211国道山城段一处公路被山洪淹没。环县公安局山城派出所、交警中队立即赶赴现场救援,并启动临时交通管制,组织人员挖渠泄洪,确保过往车辆和人员安全。

现场处置中,民警发现一辆小轿车和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被困洪水中。其中一辆轿车除部分车顶外,车体已经被洪水淹没,而车内有两人无法脱困。

▲过路司机获救后感谢民警。图片来源/环县公安局  

环县公安局交警中队中队长常睿不顾个人危险,从附近工地开来一辆装载机驶入洪水中,并成功打开小轿车后备厢,从车内救出两人。

从现场拍摄的救援视频可以看到,常睿将装载机靠近轿车后,他一脚踩在装载机上,另一脚踩在轿车后备箱边沿,用力拽出后备厢内的杂物,为被困人员打开救援通道。

期间,常睿因未站稳,险些从车上翻入洪水中,幸亏他及时拽住了装载机的护栏,才让身体站稳。随后,他又继续从车内将被困人员逐一拽出,期间不时提醒被困人员,“别急”“慢点”。

随后,两人被运送至安全地点,民警又接连将洪水中其他受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地方。

“只有经历了生死,才知道生命的可贵,谢谢人民警察的生死救援,我将终生难忘。”受困的过路司机握着民警的手感激地说。

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