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收评|沪指重挫失守2600点 3500余股下跌百股跌停
11-23 14:53:13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3日,两市低开后,全天不断震荡走低,在早盘勉强守住2600点整数关卡之后,午后沪指迅速跌破2600点,两市普跌,一片绿油油,飘红个股数量不足200只,3000余只个股飘绿。沪指收报2579.48点,跌2.49%,成交额1500亿。深成指收报7636.70点,跌3.26%,成交额2085亿。创业板收报1308.74点,跌3.34%,成交额629亿。

上.png

深.png

早盘,两市低开后,三大指数持续下行,中国人保打开涨停,创投板块集体杀跌引发市场恐慌情绪,沪指2600点不断受到考验,板块尽墨,两市跌停个股数量增加。

午后,沪指迅速跌破2600点,并持续下挫,创投板块午后迎来跌停潮,市北高新、中原高速、民丰特纸、复旦复华、华闻传媒集体跌停,紫江企业、九鼎投资、鲁信创投均大跌。随着时间的深入,大盘全面溃败,完全无力抵抗。

从板块来看,截至记者发稿时,除了滨海新区板块勉强飘红,两市其余版块系数下跌,其中,保险、银行、天津板块、高送转、生物疫苗、贵金属等板块微跌,人脑工程、宁夏板块、电子竞技、船舶制造、食品安全、共享经济等板块遭遇重挫。

个股方面,截至记者发稿时,市北高新、光洋股份这两只妖股跌停,中国人保打开一字板后再次封涨停。两市超百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超过1200只。

【消息面】

★瑞穗金融集团计划投资中国技术基金

★我国首台超导回旋质子治疗系统研发获重要进展

★国家知识产权局研究部署进一步提高专利质量工作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绿色化投融资中心今日成立

★人民银行将在自贸试验区建设中积极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

★MSCI中国区指数研究负责人:海外机构投资者配置A股会有进一步动作

★商务部:正在会同上海市认真研究自贸区扩区

★上交所刘绍统: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基础设施REITs制度和推进方式

【亚太股市】

★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下跌0.72%。

【机构观点】

海通证券:目前市场依然是以结构性和主题性机会为主,投资者应该利用震荡过程低吸优质民企,中线看好并购重组带来外延式增长机会(其中TMT、医药生物、智能制造等领域机会更多),另外可关注煤价下调带来的火电板块机会,以及房地产龙头估值修复的机会。

国信证券:市场连续两天缩量,显示市场在消化前期阻力时的抛压相对较轻,且指数回探空间也较为有限。需密切关注接下来市场的量能情况,持续缩量将不利于市场的活跃度。短期中小创在震荡消化后,或仍有一定的活跃度,但从中期而言,仍宜以现金流充沛、估值较低、业绩稳定、分红率较高的标的为主。

华泰证券:对近日小票的上涨大部分私募机构并不看好,认为是资金的炒作,小票的买入还是要确定公司的未来的增长,不会盲目跟风。美股回调仍会引发全球股票市场震荡,但有机构认为目前中美股市有逐步脱钩的迹象。总体而言短期还是关注三四季度业绩持续向好、全年可能超预期的公司。

上游新闻记者 杨四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