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重庆旅游亮相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11-23 13:03:50 来源:

“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盛邀全球游客到重庆“行千里 致广大”

ab91bac48c82c6b5438f63e8ccd9af6b.png

山水之城,美丽之地。11月16日—18日,重庆旅游亮相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重庆旅游在交易会上举行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重庆旅游推介会,向参加此次交易会的众多世界各旅游城市和涉旅企业及观众发出重庆旅游之邀。

在本次交易会上,重庆展台首次引入体感光能成像系统,让观众在重庆展台即可身临重庆各大景区和旅游相关产业中。展会期间,乐和乐都主题乐园的全新IP形象乐嘟嘟也将亲临现场。不但有乐和乐都大马戏的杂耍表演,还有土家族和苗族风情的民歌表演,还有川剧绝活变脸表演。除此之外,展台现场还有抽奖活动,有酒店房券、景区门票和景区形象玩偶等总价值十万元的礼品。

14237c8a1adff84ab020b6b6c8ecb769.png

重庆位居全球发展最快十大旅游城市榜首

99da435fd00d1f0b1bf0d81c41df872f.jpg

重庆是中国面积最大的直辖市,有山城、江城、不夜城的美誉,既是世界最大的山水城市,也是世界温泉之都和中国温泉之都,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丰富。

重庆既有山水自然的纵深感,又有历史人文的厚重感。重庆有着3000多年的悠久历史,坐落在长江与嘉陵江交汇处,两江环抱,拥有非常美丽的夜景,是著名的 “3D立体城市”。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是中国人修身所追求的境界。这句话放到重庆最合适不过,“重庆”二字从结构上看,“千里”为“重”,“广大”为“庆”,喻意着“行千里,致广大”。到重庆旅游,可以收获身心的享受,修炼人生的大格局、大视野、大情怀。

在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WTTC)最新公布的“全球发展最快十大旅游城市”名册中,重庆位居榜首。重庆有面向全球、辐射中国西部的国际贸易通道和立体交通网络。现已开通国际航线(地区)76条。

QQ截图20181123133941.png

据了解,重庆旅游资源单体非常丰富,涵盖高山峡谷、江河湖泊、温泉康养、历史文化、民风民俗、主题娱乐、都市风情、邮轮游船等多种类型。有世界上唯一可乘坐大型邮轮游览的大峡谷—长江三峡,世界上最深的天坑—奉节小寨天坑,世界上最长的地缝—奉节地缝,世界上最高最大的喀斯特天生桥群—武隆天生三硚,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喀斯特溶洞—金佛山古佛洞和享誉中外的世界温泉之都。

重庆全域旅游发展全面发力

bb6362588cce94acdcd350790444fc5e.png

随着重庆全域旅游的发展,山水都市旅游、温泉旅游、三峡旅游、文化旅游、乡村旅游等旅游业态全面发力。实施全域旅游是重庆旅游业发展进程中的一场深刻变革,是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重要实践,是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旅游业改善民生、提升幸福指数、服务人民群众的有效方式,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的有效载体,是新时期我市旅游发展的总体战略。

重庆将着重从六个方面推进改革创新:要以规划为龙头,努力完善规划体系,加快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要以融合发展为动力,积极推进“旅游+”,培育打造旅游新产品新业态;要以旅游景区为重点,全面优化产品结构,切实加大旅游供给侧改革力度;要以基础设施为保障,不断强化功能配套,着力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要以市场整治为抓手,推进依法治旅进程,树立文明旅游形象;要以开放理念为引领,持续开展营销宣传,大力拓展国内外客源市场。

“十三五”期间重庆旅游将以建成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世界旅游名城为目标。重点采取以下重点举措:一是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增强旅游业发展动力。突出转变政府职能,加强市级层面旅游立法;推进市内区域旅游合作以及跨区域旅游协作与交流。二是着力提质增效,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步伐。突出创新发展,品牌打造,进一步优化旅游发展格局,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体系,加强观光旅游提档升级,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自然和人文旅游精品;进一步丰富休闲度假产品,积极开发打造旅游综合体,重点实施“三个一批”旅游度假区工程,力争到2020年创建国家级、市级旅游度假区25家以上。三是推进产业融合,努力拓展旅游发展空间。创新文旅、商旅、工旅、农旅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积极推动研学旅行与老年旅游以及旅游与其他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旅游产品向多元化、复合型转变,向新业态拓展,满足旅游者个性化旅游休闲需求。四是优化旅游环境,进一步促进旅游消费。持续推进旅游厕所革命,突出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强化旅游公共信息服务,推进旅游标准化建设,加快智慧旅游体系建设;转变旅游监管方式,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加强旅游安全监管与救助,构筑旅游安全保障网。

c0687f5ea31ad9723e575d994070da20.jpg

按照规划,到2020年,全市旅游经济总量、旅游市场规模、旅游综合实力全面提升,建成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世界旅游名城,实现游客接待量5.56亿人次以上,旅游业总收入5200亿元以上,旅游业增加值占GDP达到6%以上,旅游整体形象更加鲜明,品牌优势更加突出,产品供给更加丰富,配套设施和产业体系更加完善,国际化程度更高,旅游业成为全市综合性战略支柱产业;中期到2025年,基本建成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游客接待量达到7.5亿人次以上,旅游业总收入9600亿元以上。远期到2030年,全面建成全天候、复合型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游客接待量达到9.23亿人次以上,旅游业总收入16000亿元以上。

2018重庆全球旅行商大会连接世界

b51e7784c45566f67a84f7b19f9f481d.jpg

11月9日-15日,2018重庆全球旅行商大会在重庆市南岸区召开。近400位全球旅行商参会,主要来自新加坡、美国、泰国、越南、马来西亚、韩国、新西兰、白俄罗斯等近20个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

大会期间,重庆文化旅游国际传播中心、10个重庆文化旅游境外推广中心、美中友协重庆办事处、白俄罗斯文化旅游商品中心等一系列国际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平台的正式挂牌,加快了重庆旅游“走出去、请进来”步伐,促进更加广泛的国际文化旅游交流合作。

同时,大会还发布了新修订的《重庆市“十三五”旅游营销奖励办法》,并向参会的全球旅行商进一步宣传重庆获准实施的外国旅游团队来渝办理旅游口岸签证政策、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境外游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等一系列旅游便利政策,大力鼓励境内外全球旅行商组客来渝的积极性。

据了解,本次大会实行“一对一”旅行商洽谈和座谈。组织了全市旅行社、景区、邮轮、温泉等企业与参会全球旅行商。并参加市旅游协会同期举办的“重庆首届国际旅游交易会”,进行“一对一”的商务洽谈,力争促成更深入更广泛的企业合作。同时,还组织部分重量级境外旅行商买家,召开重庆入境旅游座谈会,探讨重庆旅游如何进一步拓展入境旅游市场。

另外,大会还集中推出重庆文化旅游“五张牌”产品,整体打包推出重庆文化旅游形象产品,向参会旅行商全面深入介绍“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重庆文化旅游新形象,让参会嘉宾真正深入了解重庆行千里、致广大的独特魅力。会前还安排参会嘉宾参与到多条旅游精品线路的考察踩线,线路行程涵盖有山城都市、文化遗产、自然遗产、长江三峡、温泉养生等重庆旅游精品,让参会的全球旅行商分组充分体验重庆美景。

9abe428bff37c8a956e06172791eba30.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