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万州有个楠桥村 让人找到了乡愁
04-21 15:17:25 来源:上游新闻

4月20日,万达开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中,记者来到万州区甘宁镇楠桥村,这里鸟语花香,绿荫环绕,仿佛置身世外桃源,诠释了“看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意境。

IMG_2435.MP4.00_00_06_29.静止001.jpg近年来,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及自然条件,楠桥村大力发展特色山地高效型农业,成功引进玫瑰香橙,全村栽种致富“金果果”。

目前,全村土地流转率达90%以上,已建成玫瑰香橙基地2000余亩,亩产值1.5万元左右,还带动了村民的就近就业。村里有了产业,人居环境向好,也开始打造养生度假、户外运动、采摘体验、休闲游乐等乡村旅游项目。站在村中观景平台上,放眼望去是成片的柑橘林,此刻饮一杯咖啡、品一杯橙汁,休闲度假的意境油然而生。

IMG_2432.MP4.00_00_05_08.静止001.jpg不仅如此,楠桥村还利用村中闲置的老房屋,改造成特色民宿,相继建成了“青龙苑”“德馨居”“瀑上人家”“悦庭民宿”“古树别院”等精品民宿,村落里还展示着数十年前农村常见的打谷机、斗笠、八仙桌等老物件,让游客瞬间找回儿时的记忆。

上游新闻记者  李斌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