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座特大桥今日完成T梁架设 重庆三环高速年内全面通车
04-21 16:06:0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长合公司获悉,4月21号上午,作为合长高速的重点控制性工程,龙溪嘉陵江特大桥完成T梁架设任务,为整个重庆三环高速年内全面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龙溪嘉陵江特大桥全长1000多米,共架设T梁104片,每片T梁长30米、重量达到77吨。据介绍,龙溪嘉陵江特大桥接下来将进行扫尾施工。根据计划,在今年6月底,整座大桥就可以实现全桥合龙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龙溪嘉陵江特大桥是我市修建的第一座高速公路和市政道路共用的特大桥,8车道的桥面,总宽度超过40米,也是全市同类型桥梁中目前最宽的桥梁。

中交一公局八公司重庆合长高速一标项目副经理薛永泉告诉记者,“目前,这8个车道的功能是,中间4车道是高速公路车道,两边4车道是市政道路车道。”

正在建设的三环高速合川至长寿段,全长超过76公里,已经进入沥青路面的铺设施工阶段 ,按照现在进度,计划在今年之内建成通车,届时,从长寿到合川的车程,将由现在的两个小时缩短到一个小时。

合长高速是重庆三环高速还在建设的最后一段,建成通车后,也就意味着整个三环高速全面通车。届时,将进一步方便主城都市区的互联互通。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金义军 方向

原标题:这座特大桥今日完成T梁架设 重庆三环高速年内全面通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