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党史润童心,永远跟党走”主题讲座 听厉华爷爷讲红岩英烈的故事
04-21 14:19:07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激发青少年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做红色传人,4月20日,由重庆市妇女儿童培训活动中心、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共同举办的“党史润童心,永远跟党走”主题公益讲座进基层活动在渝中区中华路小学竹园分校举行。

IMG_9006.MOV.00_00_00_00.Still001.jpg

本次主题讲座邀请原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主任、红岩历史博物馆馆长、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馆长厉华来到校园,为在场的500多名孩子带来精彩的《红岩英烈故事》。

在厉华爷爷娓娓道来的讲述中:谭沈明烈士为将来建设新中国做准备,狱中努力学习外语;小萝卜头都到最珍贵的礼物是半截铅笔;江竹筠烈士写给儿子的红色遗书……让在场的师生们感动落泪。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和厉华爷爷还为孩子们赠送了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故事书籍。活动结束后,厉华和师生们一起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IMG_9007.MOV.00_00_06_14.Still001.jpg

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谭必胜介绍,将在4月23日第26个“世界读书日”期间,开展3场“党史润童心,永远跟党走”主题公益讲座进基层活动,走进渝中区中华路小学竹园分校、重庆市求精中学校和南岸区弹子石社区,通过红色故事会将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根植于青少年心中,帮助他们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接班人。

IMG_9077.MOV.00_00_01_23.Still001.jpg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文、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