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推动比特币暴涨20% 特斯拉CEO马斯克或面临美国证交会调查
02-10 12:58:22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电讯报》9日报道,十多天前,世界首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马斯克将自己的推特个人资料更改为“ #Bitcoin”之后,数字货币比特币的价格一度飙升了20%。随后,当地时间2月8日,特斯拉宣布已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专家表示,马斯克可能会受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调查。SEC可能会质疑马斯克通过社交媒体推动比特币价格飙升时,特斯拉是否已经购买了比特币。

特斯拉没有透露购买时间

马斯克拥有美国电动汽车及能源公司特斯拉约五分之一的股份。他将自己的推特个人资料更改为“ #Bitcoin”后,把比特币的价格推高了20%。

特斯拉随后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份文件中透露,它已在今年某个时候购买了15亿美元的比特币。目前尚不清楚购买时间是在马斯克修改推特资料之前还是之后。此前,马斯克曾因发布关于特斯拉的推文拉升股价,而受到监管机构的谴责。

年利达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曾担任SEC执行部门分支机构负责人的道格·戴维森表示:“鉴于公众对马斯克推文和比特币的关注,及近期引人注目的市场走势,SEC要求调查并不奇怪。”

2018年5月之前曾担任欧洲中央银行副行长的维托尔·康斯坦西奥在推特上写道,SEC可能正在调查此事。他还说:“特斯拉没有透露何时进行的这项投资。马斯克去年12月曾表示,特斯拉可能会购买比特币,随后许多言论表明他支持比特币。比特币价格持续上涨,特斯拉的投资得到升值。”

一天赚1.5亿英镑

专家表示,SEC很可能将注意力集中在特斯拉何时购买比特币上。特斯拉的文件显示,该公司的投资政策在一月份发生了变化,总共投资了15亿美元的比特币。特斯拉2月8日宣布这项投资时,比特币的价格再次飙升,仅在当天就为特斯拉赚取了1.5亿英镑的账面利润。

特斯拉还表示,它计划开始接受比特币为购买特斯拉汽车付款。专家称,这项举动可能也会引起监管机构的愤怒,他们担心这种难觅踪迹的货币会被犯罪分子用来为不义之财找到归宿。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