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被公主抱的男孩:心里一片地方被照亮
02-10 11:46:2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天这个温暖的故事发生在忠县忠州中学。画面中被“公主抱”的男孩名叫周豪杰,在同龄人中显得格外瘦小,13岁的他身高只有1米45,体重55斤。周豪杰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是一种罕见病。随着年龄增长,逐渐加重的肌肉萎缩和无力,可能会累及中枢神经、心脏、胃肠道等,严重的患者多在20岁左右就会因心脏或呼吸肌的损害而死亡。目前没有治愈的方法,只能通过药物延缓病情的进展。

周豪杰的母亲熊秀平在农村老家照看已经瘫痪的哥哥,兄弟俩得的是同一种病。周豪杰的母亲就想再生一个来照顾他的哥哥,然而,这个带着“使命”出生的小男孩依然没能逃过厄运。当9岁的周豪杰开始出现与哥哥相同的症状时,熊秀平在想自己的一辈子是不是“到此结束了”?

对于熊秀萍来说,小儿子聪明好学,竭尽全力供他读书,或许能让他走上一条相对轻松的道路。不过,第一次远离家门,离开母亲,尝试独立过集体生活,迈出第一步总是艰难的。

在学校,周豪杰受到了所有师生的热心照顾,一点点汇集的善意,照亮男孩心里一片小小的地方,让他有了看向更高更远世界的勇气。全新的初中生活在周豪杰面前打开,那些温暖和善意保护着他,让这个曾经孤独、自卑的少年觉得 “有人爱,有事做,有所期待”!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高觅  陈霆

原标题:故事人生 | 被公主抱的男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