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暂不签)就问你服不服?重庆“最荒凉地铁站”傲立荒坡,脚下是几十米陡峭山坳
01-11 09:26:31 来源:

最近,轨道6号线国博支线清溪河站火了,被网友称之为“最荒凉地铁站”。因为该地铁站的3号出口建在一座荒坡顶上,正对山坳,陡峭的落差,带给过往行人巨大的视觉冲击力。

QQ图片20210109133620.jpg

1月9日,上游新闻记者按着网友提供的线索,从主城江北出发,驱车近1个小时,来到位于北碚水土片区的轨道6号线国博支线清溪河站。这座车站位于一条还没开通的市政道路旁,外围是新建楼盘的开发工地,要到该站必须穿过公路外围施工围栏,才能进入车站,隐蔽性非常强,加上周围居民稀少,所以来此乘车的市民寥寥可数。

QQ图片20210109133634.jpg

记者现场了解到,清溪河站共有4个出口,1、2、4号出口均已建成开通,被网友称之为“最荒凉地铁站”的是该站的3号出口。3号出口建在一座几十米高的建筑弃土荒坡顶上,出口背对市政道路,面朝几十米深的山坳,宛如一座高台跳水的跳台,没有道路连接。网友调侃道:进站需要“攀岩”,出站只有“空降”。怎么还会有这种操作呢?实在是太神奇了。

QQ图片20210109133607.jpg

记者走进清溪河站内部,看到目前该站已经正常开放运行。站内值班人员告诉记者:1、2、4号通道都能使用,3还通道目前还没开通,处于封闭状态。记者前往3号通道,发现通道口有隔离栏封堵,并有“禁止通行”的提示牌。

QQ图片20210109133623.jpg

站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值班人员表示,清溪河站3号出口周边已经规划好建设住宅小区,目前暂时还没完工,显得比较突兀超前,待周边住宅小区和商业配套建好后,3号出口也会随之完善,投入使用。

QQ图片20210109133613.jpg

上游新闻记者观察,清溪河站周围城市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宛如几年前的曹家湾站一般。同样作为同样超前规划的地铁站,清溪河的蜕变需要多久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