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军旅书法家刘超凝墨缅怀恩师李铎
09-18 16:03: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0年9月17日,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著名军旅书法家李铎先生仙逝。惊悉消息,重庆籍军旅书法家刘超怀着悲伤之情,用凝重的魏碑书体写下“榜书之父”四字,缅怀这位书法界泰斗。

微信图片_20200918153523.jpg

刘超1986年入伍,5岁开始学习书法,30多年的军旅生涯中,先后在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华世纪坛、北京炎黄艺术馆、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上海美术馆等地举办个人书画作品展20余次。他长期深入部队为官兵讲授书画艺术课程,义务为基层官兵创作书画作品上万幅。

微信图片_20200918153525.jpg

刘超的个人成长之路上,李铎先生一直给予他莫大的支持和关爱,多次亲自指点刘超书作,为其题字鼓励,还专门为刘超书展题写展标。刘超谈到,李铎先生是自己书艺之路一位德高望重的恩师,他蔼然可亲,乐于提携后学,如今先生走了,如同一棵大树倾倒,是中国书法界的重大损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力 通讯员 周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