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驾驶员 看完这两例案例,你还敢开车时做这些事吗?
09-18 20:16:58 来源:渝北交巡警

渝北交巡警消息,驾车上路是一件很严肃的事

万万不能一心二用

但仍有驾驶员置自身与他人的安全不顾

将开车当儿戏

低头看导航分神 两车相撞惹祸事

9月7日下午15时许,在余松路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辆宝马车与一辆起亚轿车发生擦刮。所幸两车驾驶员均系有安全带,无人员受伤。

▲(事故现场)

经查,宝马车驾驶员姓刘,事发当天,刘某驾车前往渝北办事,因对道路不熟悉,刘某便一边开车一边低头看导航,却忽视了观察四周道路通行情况。谁知,车辆方向发生偏移,撞上一辆正常直行的起亚轿车。

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二条第三项之规定,对刘某处以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事故造成的两车车损费共计3000余元,均由刘某承担。

开车低头捡手机  分心驾驶车毁人伤

无独有偶,9月10日上午9时许,在国博中心4号通道红绿灯处同样发生一起因分心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

现场,一辆蓝色轿车和灰色轿车前后停在路口处,蓝色轿车后备厢受损变形,灰色轿车右侧车头受损。事故造成蓝色轿车驾驶员颈椎轻微软组织受损。

▲(事故现场)

经查,该事故是因灰色轿车驾驶员罗某分心驾驶所致。事发当天,罗某驾车行驶至悦来大道国博中心4号通道处时,经过一处坑洼,因车身抖动,放在中控台上的手机掉落在驾驶室的脚垫下,罗某下意识地低头去捡手机,结果追尾上前方一辆正常行驶的蓝色轿车。

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二条第三项之规定,对罗某予以记2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同时,事故造成的两车车损费以及蓝色轿车驾驶员医药费共计2万余元,均由罗某承担。

开车时哪些行为会影响安全驾驶?

一、开车时接打电话、收发信息

1、在上车之前关闭手机或将其切换至静音模式;

2、充分利用车载语音系统;

3、如果您必须回复,或者必须拨打电话、发送信息,请小心地将车转到安全区域停放后再操作。

二、边开车边设置导航

边开车边设导航的危险与开车玩手机没区别。导航的设置要在出发前完成,驾驶中若需设置导航,要找到安全地点停车再操作。

三、与车上乘客聊天过于投入

边驾车边聊天可以缓解疲劳,但是过于投入的聊天会让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对突发状况不能做出及时反应。

除以上三条之外,

这些行为在驾驶中也一律禁止!!!

➤ 弯腰捡拾物品

➤ 边开车边吃东西

➤ 开车时化妆行为

……

很多时候,

危险就发生在一瞬间!

渝北交巡警提醒

驾车别分心,安全万里行!

原标题:渝北的驾驶员,看完这两例案例,你还敢开车时做这些事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