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000元!外卖小哥这一单送得有点“贵”!
09-18 19:59: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骑着电动车或摩托车送餐方便又快捷,但送餐小哥也要遵纪守法哦!近日,江北交巡警观音桥大队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工作时,就发现了一起外卖小哥套牌无证驾驶摩托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9月17日18时许,江北交巡警观音桥大队执勤民警在红旗河沟转盘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一位未戴头盔的摩托车驾驶员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要求外卖小哥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及相关证件时,外卖小哥眼神飘忽,前言不搭后语,始终无法拿出证件。

民警随即通过终端机查询发现该车登记信息与眼前车辆完全不符,明显是一辆套牌车,且该驾驶员并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

GetAttachment (3).jpg

外卖小哥姓明,未考取摩托车驾驶证,因电动车续航里程短,便想使用摩托车送餐,自己购买了辆摩托车,为了省钱和方便,便在二手摩托车行购买了低价车牌。

目前,他的车辆已被依法扣留。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三款“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之规定;第九十九条第一款“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罚款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之规定;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之规定,合并处罚后,驾驶员明某将面临5000余元的罚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