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江新区新增10个博士后站点
09-18 20:16: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8日下午,2020重庆英才大会·重庆市博士后沙龙走进两江新区活动(简称“博士后沙龙”)成功举办,标志着2020重庆英才大会首场线下系列活动在两江新区圆满收官。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旨在搭建博士后引育及交流共享平台,推动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等产学研主体深度融合,形成创新合力,助力两江新区建设重庆智慧之城。

据了解,以“智汇两江 博创未来”为主题,两江新区已举办了多场2020重庆英才大会系列活动,各界反响热烈。

活动现场,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为“智慧之城金点子”活动中的6位优秀奖获得者颁奖。获奖“金点子”来自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304所、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大学等知名科研院校,从保险创新、智慧行政务、区块链争端解决新机制、“产学研用”的效率提升、央地共建新型研发产业集群、智慧之城的建设运管及评价发展,对两江新区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同步举行的,还有两江新区博士后创新创业园(简称“两江新区博创园”)授牌仪式及博士后工作站授牌仪式。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社局等相关领导授予两江新区10家科研院所“重庆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称号,两江新区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累计达到30余家。

“对于全市所有博士后人才,我们也将当好‘娘家人’,珍惜用才,深情爱才,珍爱惜才,对于博士后,“不但扶上马,还要帮一把,更会爱一生,就像网友说的,两江新区,‘宠‘博士后是认真的。”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勇说。通过不断完善扶持政策体系、不断优化全方位服务平台,两江新区“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正在加速形成。

据了解,目前,两江新区按照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重庆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人才安居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将进一步强化青年人才安居保障,真正做到一区域一政策。特别是对于博士后人才,将提供高品质、智能化人才公寓,并给予相应租房补助。同时两江新区网上“一站式”人才服务大厅进入试运行阶段,该线上人才服务平台属全市首创,采用保姆式“一对一”全程网办模式,做到了服务事项全覆盖。本次博士后博创园和工作站的授牌仪式,同样也是两江新区筑巢引凤,留住人才的重要举措。

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江新区将进一步推进博士后创新创业园建设,提供政策咨询、创业辅助、产业孵化、融资对接等服务,加快形成,“苗圃--孵化加速器--特色产业园”的博士后全链条成果转化体系,发挥人才聚集效应,为建设智慧之城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