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天鹅之城”上演“冬季恋歌” 相约三门峡万只天鹅在等你!
12-09 23:39:33 来源:上游新闻

初冬时节,大批白天鹅从西伯利亚南迁,来到河南省三门峡市。

微信图片_20191209231202.jpg

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好转以及黄河水质的改善,来这里越冬的白天鹅数量逐年增多,同时也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前来“打卡”。

微信图片_20191209231235.jpg

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总规划面积12000余亩,其中陆地面积6150余亩,水面和滩涂面积6000余亩,目前已经形成以青龙湖、苍龙湖5000余亩水域面积为主体的白天鹅观赏区域。

微信图片_20191209231307.jpg

记者来在湿地公园看到,无数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在岸边驻足拍照。数万只白天鹅在湖面上游荡,或引颈高歌,或在水面低回,或浸入湖水采食。不远处,黄河的河道伸展到天际,它的尽头正好接住缓缓落下的太阳。如此美景,令人心醉。

微信图片_20191209234242.jpg

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集生态、观光、旅游、科普于一身,2011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4A级景区,河南省三门峡市也因此被誉为“天鹅之城”。

上游新闻记者 鞠芝勤 刘润 特约记者 平伟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